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世賢路桃花心木落葉 騎士減速避免打滑

	嘉市世賢路桃花心木落葉,最近清掃的落葉數量已經可以堆成兩三層樓高的小山。(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市世賢路桃花心木落葉,最近清掃的落葉數量已經可以堆成兩三層樓高的小山。(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在3月底到4月中的春日時節,正是桃花心木大量落葉換新葉芽時期。嘉義市新民路世賢路三段、世賢路二段快慢車道中的道路綠帶,種植約2,000顆的桃花心木,如此落葉飄飄的美景是攝影師的最愛。

	環保局清潔隊長林文郁表示,落葉是24小時隨風飄落,環保局會加大力度清掃,但也請路過的機車騎士,特別在轉彎處、路邊停車要減速,避免因落葉而打滑。 環保局清潔隊長林文郁表示,落葉是24小時隨風飄落,環保局會加大力度清掃,但也請路過的機車騎士,特別在轉彎處、路邊停車要減速,避免因落葉而打滑。(嘉義市政府提供)

但是落葉大量掉落在快慢車道,卻很容易造成機車騎士打滑,影響行車安全。因此,3月中開始,環保局清潔隊針對世賢路桃花心木落葉嚴重區,特別加強清掃工作,上下午各一次,以大中型掃街車搭配掃地班人力,為市民安全把關。

環保局西區清潔隊掃地班班長涂登南表示,3月底到4月中是桃花心木的落葉期,落葉時間從一個星期到一個月不等。去年幾乎在1到兩個星期全部落完,今年因為氣候與雨量關係,從3月中開始落葉,預估要到4月中才停止。

涂登南表示,為了因應落葉,環保局同仁加大清理頻次與強度,降低落葉在車道累積,避免機車騎士受落葉影響行車安全。環保局掃街車從凌晨4點開始出車清掃,世賢路二三段上午掃完一遍之後,下午還會再掃一次。同時搭配掃路班人力,將卡在路邊停車、轉彎處、水溝蓋的落葉用吹葉機吹出,由掃地車掃走。把卡在角落的落葉清掃乾淨,才能避免落葉腐爛後影響車輛打滑。

環保局清潔隊長林文郁表示,花開花落、落葉之後再冒新芽這是大自然的現象,落葉是24小時隨風飄落,環保局會加大力度清掃,但也請路過的機車騎士,特別在轉彎處、路邊停車要減速,避免因落葉而打滑。同時環保局也在路口轉角、人行道架設「行道樹正值落葉期,請小心駕駛與行走,避免跌倒」的告示牌,提醒市民朋友多多注意。

林文郁說,除了世賢路二段、三段,市區其他道路包括忠孝路、博東路也有大量落葉,清潔隊加強清掃頻率,盡快掃除。落葉期每日清掃落葉量約6噸,較平時增加10倍,最近清掃的落葉數量已經可以堆成兩三層樓高的小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