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不隔離 川普向紐約等3州發旅行警告

美國總統川普要求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向紐約州、新澤西州和康涅狄格州發布「強有力的旅行警告」。(白宮Flicker)
美國總統川普要求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向紐約州、新澤西州和康涅狄格州發布「強有力的旅行警告」。(白宮Flicker)

【記者夏雨、林燕、高杉/綜合報導】3月28日晚,美國總統川普要求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向紐約州、紐澤西州和康乃狄克州發布「強有力的旅行警告」。

川普發推說,在與紐約州、紐澤西和康乃狄克州州長協商後,他要求CDC發布「強有力的旅行警告」,州長和聯邦政府協商管理該計畫。川普也說,隔離避疫沒有必要。

不久後,CDC發表聲明,建議紐約、紐澤西和康乃狄克州的居民「在14天內,避免不必要的國內旅行」,該旅行警告立即生效。

聲明補充說,旅遊警告不適用於那些在「關鍵基礎設施行業」工作的人,例如卡車行業、公共衛生、金融服務和食品供應等。三個州的州長有完全的自由裁量權來執行規則。

CDC:中共早期一直否認病毒人傳人

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上週五(3月27日)說,在病毒導致全球大疫情之前,中共最初一直肯定地稱中共病毒在人與人之間沒有傳染性。

芮斐德說,當中共在1月分前3、4週看到,病毒不僅在人與人之間傳播,而且實際上是還具有更強的傳染性,顯然他們就該更正之前不會人傳人的說法。

芮斐德表示,中共瞞報訊息,「導致了我們今天的處境;沒有人有能力預測到這種病毒的傳播性和傳染性」。

美國《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s)雜誌網站刊登資深政治記者格拉蒂(Jim Geraghty)3月下旬撰文說,在武漢醫生得出人傳人仍在繼續的結論後,加上外部衛生專家不斷提出質疑的情況下,中國(中共)政府仍在強烈、大聲、反覆地堅持說,人傳人是不可能的。

他表示,人們會擔憂,所謂的「來自中國(中共)的準確及時信訊息」,現在是否還會影響美國政府、美國人民和世界,影響他們為這場即將到來的感染危機做好防護準備。

美國確診數破10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通過公共衛生系統在美國進行檢測的數據進行統計,截至上週六,美國境內至少有11萬1,115例確診的中共病毒病例,有1,842人死於中共病毒。

感染總數包括來自所有50個州、哥倫比亞特區和其它美國領土的病例,以及所有海外回國的病例。

美國國務院上週五(3月27日)舉行了電話特別簡報會,在簡報會的一開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就批評說:「世界各地爆發的疫情向我們所有人都證明了及時、透明和誠實資訊共享的重要性。美國已把這個任務放在重要位置。不幸的是,並非所有的國際成員都這樣行事,相反他們選擇使用詭計、掩飾和指責。」

美國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協調員嘉布瑞爾(Lea Gabrielle)則提到,「我們看到的是,中共動員其全球宣傳系統,其中包括國家媒體和中共外交官,把那些精選出來的、本地化的、不斷重複的虛假說法推廣出去。」「我的團隊最近也初步看到了,中共官員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假消息的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