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義大利人怒了:向中共討戰爭賠償

中共發動大外宣推卸傳播病毒的責任,一名義大利記者評論,要向中共追討「戰爭損害賠償」。圖為義大利護理人員照顧中共肺炎病患。(AFP)
中共發動大外宣推卸傳播病毒的責任,一名義大利記者評論,要向中共追討「戰爭損害賠償」。圖為義大利護理人員照顧中共肺炎病患。(AFP)

【記者吳英/編譯】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重災區之一的義大利忙於抗疫之際,中共發動大外宣推卸傳播病毒責任,以及建立國際形象。一名義大利記者評論,義大利人生氣,要向中共追討「戰爭損害賠償」。

義大利記者馬里諾(Francesca Marino)日前在「The Quint」網站發表〈為什麼我們義大利人對中國(中共)不滿,而且要追討「戰爭賠償」〉(Why We, Italians, Are Angry With China – And Want ‘War Damages’)的文章。

馬里諾在文章起始寫道,義大利政府及其人民近期不僅要承受中共病毒大流行的衝擊,還要面對中共「令人作嘔的宣傳」。

對於國際媒體開始出現「義大利人感謝中國人,以及義大利不再認為中國(中共)是該病毒起源」的說法,她認為應該「適可而止」了,「義大利人並不是國際記者形容的傻子」。

馬里諾指出,義大利人之所以生氣,是因為以下事實:

中共打壓試圖向全球發出警報的中國醫生和新聞工作者;義大利人生命如蟻,醫院人滿為患,醫生和護士的負荷到了極限;義大利仍處於封鎖狀態,在奮力應對之際,還必須忍受像趙立堅這樣用中共國歌,惡意地侮辱義大利人。

中共的戰略是迫使全球對其依賴

她說,有人告訴我,米蘭已經被中共侵略,醫院外飄揚著中共國旗和義大利國旗。

「這是我這輩子從未想過會看到的事情」,她寫道,「最糟糕的是,許多人視而不見,也不想去了解。」「許多人假裝不知道是因為他們認為這是很遙遠的事,但這正是北京戰略的一部分。」

她指出,現在,大多數遭受中共病毒疫情侵害的國家都依賴中國製造的商品,中共正在試圖用金錢及捐贈來換取各國的沉默,並試圖將這一大流行歸咎於其他國家,「我們不應該讓中國(中共)從這場疫情中獲益」。

馬里諾在文章中最後寫道,中共政權的失能將這個病毒釋放到世界各地:不透明、不民主、侵略性的經濟戰略及專制體制,「我們應該要追究中國(中共)的責任,並要求北京賠償。除了經濟和道德賠償外,我們應該要求戰爭損害賠償,因為如果這不是一場戰爭,那還會是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