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善水國中小歡度兒童節  青銀共學展成果

台中市善水中小學30日舉辦廣達設計成果展演與防疫大作戰,活動採校內分艙、分流及分階段慶祝。(善水國中小提供)
台中市善水中小學30日舉辦廣達設計成果展演與防疫大作戰,活動採校內分艙、分流及分階段慶祝。(善水國中小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疫情期間,各校迎接兒童節,也格外小心翼翼。台中市善水中小學30日舉辦廣達設計成果展演與防疫大作戰,活動採校內分艙、分流及分階段慶祝。開幕式愛樂社演出改戶外遠距離表演,再分批、分流移至不同室內展場,欣賞長青快樂學堂及「老少共學」與「技藝課程」成果。


透過陶藝、木工、家政等特色課程,融入人文、環境與食農等教育,打造共生、共學、共創的特色。透過陶藝、木工、家政等特色課程,融入人文、環境與食農等教育,打造共生、共學、共創的特色。(善水國中小'提供)

校方表示,此次的設計學習計畫主題為「L∞」(愛無限大),讓學生可以享有不同的教室風景,成為課堂的主人。藉由鏡頭下的學生視野,觀察本地人口老化現象,整合學校、社區資源,攜手打造家鄉青銀世代生活美學;透過陶藝、木工、家政等特色課程,融入人文、環境與食農等教育,打造共生、共學、共創的特色,也讓學生了解老化並不是危機,而是豐富彼此生命連結的開始。

「防疫大作戰」活動,美仁里陳建良里長致贈額溫卡,叮嚀孩子珍惜資源;校長李昭嫻分發師生一起DIY完成「防疫暖心包」,內含「口罩暫存收納夾、乾洗手噴霧、環保餐具及束口袋」等12項實用防疫物資。

  「防疫大作戰」活動,師生一起DIY完成「防疫暖心包」。  「防疫大作戰」活動,師生一起DIY完成「防疫暖心包」。(善水國中小提供)

兒童節慶祝活動同時為1至3月生日的同學慶生,各班壽星在教室內,與同學們開心享用蛋糕。校長李昭嫻表示,善水國中小為住宿型安置學校,是「學園」也是「家園」,是一所「提供機會,使人成功的學校」,希望能夠為孩子找到改變的機會,成就每一位入學的孩子。

本次活動精彩且小心「疫疫」,師生全程配戴口罩,並依照防疫標準做好間格距離,共同度過一個知性務實、且饒富意義的兒童節。

兒童節慶祝活動精彩且小心「疫疫」。兒童節慶祝活動精彩且小心「疫疫」。(善水國中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