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彭斯:美國疫情或在6月初過去

美國副總統彭斯(中)4月1日表示,美國疫情最糟糕情況或在6月初過去。資料照。(AFP)
美國副總統彭斯(中)4月1日表示,美國疫情最糟糕情況或在6月初過去。資料照。(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三(4月1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的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發展軌跡與義大利最相似,他敦促民眾遵守社交距離指南,這樣最糟糕的情況在6月初就可過去。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實時統計數據,截至4月1日,美國確診病例突破20萬例,死亡人數逾4,700人。

彭斯週三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被質疑政府為何沒有及早了解疫情的嚴重性。對此,彭斯譴責中共隱瞞資訊,也批評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反應太慢。

彭斯說,1月中旬,CDC還認為中共病毒對美國人的風險很低,美國第一起本土病例是在1月20日前後,此人曾去了中國。儘管如此,美國總統川普還是成立了工作組,動員整個政府回應。

針對美國疫情何時能過去,彭斯表示,如果大家遵循社交距離指引,「在6月初的某個時候,整個國家將會擺脫大部分的冠狀病毒」,屆時國家將重新開放,恢復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