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文件解密 學校、研究會實為迫害機構

哈爾濱市的「610辦人員信息表」。(大紀元)
哈爾濱市的「610辦人員信息表」。(大紀元)

【記者古清兒/報導】近期,本報獲得多份中共內部文件顯示,在中共防範辦(中央610辦公室)管轄下的哈爾濱市教育轉化學校和哈爾濱反X教研究會兩個機構,其工作性質是執行「610」的命令迫害法輪功,並為迫害找理論依據。

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致全球大流行期間,類似上述的各類機構按「610」的指令,仍在加緊迫害法輪功。

中共防範辦前身為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又稱610辦公室),成立於1999年6月10日,於2018年3月被習近平當局裁併,職能併入中共公安部。在大陸,各省、市、縣,甚至鄉(鎮)、街道居委會都設立了由專人負責的「610」分支機構。這些機構具體實施當地對法輪功的迫害。本報獲悉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2019年中共公函仍稱呼「610辦」。

在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各地封城、封區、封村,民眾在為自身安危擔憂的時候,「610」指揮其下轄的各類機構,繼續加緊迫害法輪功。

如「610」下轄的「中共反X教協會」和中共法學會,在疫情期間,密集舉辦迫害法輪功的專題培訓班。在去年12月分,陝西西安、內蒙古巴彥淖爾市、四川省瀘州市等省市反X教協會均舉辦了專題培訓班。今年2月11日,廣東省反X教協會還發起所謂《萬眾一心反X教 眾志成城抗疫情》的倡議書。

3月,內蒙古克一河林業局和內蒙古包頭市固陽縣反X教協會舉行系列反X教宣傳活動,要求民眾警惕「法輪功」等,報導標題還稱,「抗擊疫情期間防範X教不鬆懈」。

另據明慧網4月2日報導,3月份以來,湖南省岳陽市法輪功學員方月娥、付芳桂、黃菊秀、郭丹霞等10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綁架、入室騷擾和非法關押。

3月中旬,河北省懷安縣政府在懷安縣柴溝堡鎮「天河雅居」小區和「第四屯」村成立了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洗腦班」,該縣多名法輪功學員被騷擾,大法書籍被搶劫。

哈爾濱市「教育轉化學校」的法人證書透露內情

中共「610」下轄的各類機構花樣繁多,名稱各式各樣。日前,本報獲得「哈爾濱市教育轉化學校」的法人證書,其內容顯示該學校是即是「610」下轄機構之一。

證書內容顯示,該校的辦學宗旨是,對全市未轉化的所謂「法輪功癡迷者」進行幫教轉化工作;鞏固幫教成果,對已轉化「法輪功」練習者的接茬幫教工作進行示範指導;對全市從事教育轉化工作人員進行工作培訓,對各區、縣(市)教育轉化學校的幫教培訓工作進行示範指導;開展幫教轉化工作課題研究和經驗交流。證書頒發的時間是2015年3月31日,有效期至2020年3月31日。

本報獲得的另一份「教育轉化學校: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2017年度年終一次性獎金發放審批名冊」的內部文件。文件顯示該校有3人的編制屬於機關事業單位,他們分別是主任是孫鵬、副主任裴漢、科員張榮巍。

從「哈爾濱市政法教育學校工作人員卡片」的內部文件看到,孫鵬的工作經歷是:2005年4月至2009年6月,哈爾濱市教育轉化學校科員;2009年6月至2011年7月,哈爾濱市教育轉化學校辦公室副主任;2011年7月至2019年6月,哈爾濱市教育轉化學校辦公室主任;2019年6月至2019年9月,哈爾濱市政法教育學校代理副校長。孫鵬因迫害法輪功學員曾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點名追查。

哈爾濱「教育轉化學校」直屬中共哈爾濱市委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哈爾濱市「610」辦公室,防範辦),其辦學宗旨是「轉化」。「轉化」,就是強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轉化」命令來自中央610,並層層作為任務下達,「轉化率」被定為省一級司法廳的一類目標,「社區內『法輪功』練習者轉化率達100%」甚至成為地方文明社區達標的標準。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全部圍繞著「洗腦轉化」這一核心。「轉化」是中共官方專用的一種說法,國際上多稱為「洗腦」。

中共「洗腦班」的罪惡

上述的哈爾濱「教育轉化學校」是屬於「洗腦班」性質,中國各省市都有類似的「洗腦」機構。如,河北唐山豐潤縣小八里的唐山市法輪功轉化學校,後改名為唐山法制教育學校;大連市在司法局一單位後院成立的「621強制教育轉化中心」;新疆自治區烏魯木齊市教育轉化學習班;大連西崗區思想教育學校和教育轉化學習班;首鋼法制教育學習班等。

中共各類「洗腦班」是在中共的迫害政策引導下,各地「610」辦公室牽頭組建的。從中央到地方,各級機構或單位,處處可見。這些組織為了達到掩人耳目目的,擁有各種名稱,比如教育轉化學校、法制學習班、法制培訓班、法制培訓中心、法制教育基地、戒毒中心、矯正中心等等。

「洗腦班」一直是迫害法輪功的主要犯罪黑窩和集中營之一。把法輪功學員綁架來時,幾乎都沒辦任何手續,沒經過任何法定程序,沒出示任何公文,也沒有經過任何合理的解釋。形式上與黑社會綁架沒什麼區別;而被關進洗腦班後,被關押的時間沒任何限制。

「洗腦班」首要任務就是「轉化」,方式包括逼迫法輪功學員看誣陷法輪功的新聞、逼寫保證書、酷刑加身、訛詐錢財、株連家人等。

「轉化」的主要手段是暴力,包括酷刑、性侵害、精神病药物……法輪功學員被折磨致殘、致死、致精神失常的案件時有發生。

此外,「洗腦班」趁機敲詐勒索高额罰款。根據統計,「洗腦班」強行向每名法輪功學員「責任單位」收所謂的「教育費」,平均高達每月9,452元(人民幣,下同),每月「陪教費」高達4,800至6千元。

在勞教制度取消後,很多省市開始大規模增設「洗腦班」,「洗腦班」變成了另類勞教所。

曝光哈爾濱反X教研究會議紀要

與此同時,本報獲得「關於籌備成立哈爾濱市反X教研究會的申請」的內部文件。其內容顯示該機構也是「610」下轄機構之一。

文件顯示,該研究會申請的原因稱,該市同「法輪功」等的鬥爭必然是長期的。同時,該市「法輪功」學員活躍。因此,單靠黨委和政府機構已不能滿足「鬥爭需要」,急需成立一個研究機構。

同時,哈爾濱市反X教研究會章程顯示,該會是由反X教界、社科界、法律界以及其他反X教組織的人員組成的社會團體。該研究會接受業務主管單位中共哈爾濱市防範辦(哈爾濱610辦公室)和民政局的管理。

該會議紀錄顯示,開會時間是2015年8月5日,主題是選舉該研究會的領導成員和審核章程。會議主持人為劉英輝。出席人員為戴偉光、李忠孝、徐立峰、于青、李嘉濱、于聖波、郭鳳生。

該研究會主要業務範圍的內容顯示,該會通過舉辦反X教講座、展覽、文藝演出,編發宣傳資料,利用媒體等形式,向社會大眾汙衊和抵毀「法輪功」;同時開展各種形式的理論研討活動,向市委、市政府及有關部門提出相應的對策和建議。

該研究會專職工作人員的工資和保險、福利待遇,參照國家對事業單位的有關規定執行。

該研究會的全體人員簽名圖片顯示,人員有李嘉濱、徐立峰、郭鳳生、李忠孝、于青、于聖波。

本報獲得的另一個哈爾濱市的「610辦人員信息表」顯示,該610辦公室有11人,分別是主任劉英輝,祕書處處長李忠孝,祕書處主任科員姜海濤、王琳,祕書處技師郭祥,綜合調研處副處長(協調指導處負責人)郭鳳生,協調指導處副處長吳曉春,協調指導處主任科員秦璽政,綜合調研處處長于青、綜合調研處調研員于聖波,涉外鬥爭工作處主任科員張立劍。

對比這些內部文件還可以看到這些任職人員與中共防範辦、轉化學校的相互關係。例如李嘉濱既是哈爾濱市教育轉化學校法定代表人,又是哈爾濱市反X教研究會的會長,此前還是哈爾濱市「610」辦公室主任。

哈爾濱610辦公室祕書處處長李忠孝、綜合調研處處長于青,綜合調研處副處長(協調指導處負責人)郭鳳生、綜合調研處調研員于聖波等多人同時也是哈爾濱市反X教研究會成員。

哈爾濱市前「610辦公室」主任劉英輝則主持了決定該反X教研究會領導成員和章程的會議。從「追查國際」通告看到,劉英輝任哈爾濱政法委副書記、「610辦公室」主任期間,從2011年4月7日到2019年5月26日,至少有18個追查通告提到劉英輝,他是涉嫌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責任人之一。

哈爾濱市反X教研究會與中共系列「反×教協會」性質類似,通過政府及其媒體的參與,用其成員的身分,向社會發布和解釋中共當局鎮壓法輪功的理由,製造反法輪功的理論,並直接參與包括轉化法輪功修煉者在內的各種迫害活動。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表示,以上中共內部文件可以看到,反X教研究會、教育轉化學校都是魔鬼般的組織,它們在迫害法輪功方面會執行政法委、「610」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