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口罩國家隊廠商加持 勞動部招手青年受訓

中彰投分署協助青年提升就業技能,畢業後達到技術、學位、證照、工作四贏。(中彰投分署提供)
中彰投分署協助青年提升就業技能,畢業後達到技術、學位、證照、工作四贏。(中彰投分署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口罩國家隊中的盈錫精密、靄崴科技、凱柏精密、程泰機械、大銀微系統等,是勞動部勞發署中彰投分署產學訓長期合作的廠商,在這次疫情中的亮麗表現,也成為未來分署培訓機械科技人才的品質保證。

中彰投分署表示,台中高工、台北科大、勤益科大及南開科大等4校聯合開辦產學訓招生即將開跑,包括精密機械、機電控制、冷凍空調與能源、汽車修護、汽車車身技術、家具及裝潢木工等7個職類,共計招收298個名額。

半年的職業訓練,湘涵學習到製作家具、量產製作方法、認識機器結構保養調整、塗裝課、系統家具組裝、五金配置、室內施工圖、電腦繪圖、材料應用課、材料估價等課程。半年的職業訓練,湘涵學習到製作家具、量產製作方法、認識機器結構保養調整、塗裝課、系統家具組裝、五金配置、室內施工圖、電腦繪圖、材料應用課、材料估價等課程。(中彰投分署提供)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產學訓合作訓練成功整合學校、職訓及企業三方資源,於在學期間彈性實施學科教育、職業訓練及企業實務訓練等培訓模式,協助青年提升就業技能,畢業後達到技術、學位、證照、工作四贏;不但是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的常勝軍,更是合作企業獲得優質且穩定人才來源的重要管道。

她例舉說,像是本次口罩國家隊中的盈錫精密、靄崴科技、凱柏精密、程泰機械、大銀微系統等,都是產學訓合作訓練長期合作的廠商,不只提供訓練崗位,參與培育青年人才,也為企業建立了青壯勞動力育留制度,有能量成為本次防疫的幕後英雄。

近期受訓的學員中,北科大工業設計系學生湘涵、家住花蓮,在國中時曾接觸木工課程,開啟她手作家具的興趣。高職選擇公東高工的家具木工科,畢業後為了更精進,她報考分署與北科大開辦的家具木工產學訓專班。

半年的職業訓練,湘涵學習到製作家具、量產製作方法、認識機器結構保養調整、塗裝課、系統家具組裝、五金配置、室內施工圖、電腦繪圖、材料應用課、材料估價等課程。結訓前已考取乙級證照,並順利前往家具創意公司進行實務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