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中職/中信兄弟兩度滿壘無用 統一獅奪本季首勝

台中洲際棒球場的中信兄弟對統一獅比賽,成為中職本季也是全世界職棒首場賽事。(中央社)
台中洲際棒球場的中信兄弟對統一獅比賽,成為中職本季也是全世界職棒首場賽事。(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華職棒31年開幕戰原訂在4月11日於桃園棒球場開戰,沒想到因雨延賽,球場排水系統不佳連帶使12日在桃園棒球場進行樂天桃猿及富邦悍將之戰也延賽,今年全球職棒首戰變成12日在洲際棒球場的中信兄弟對統一獅比賽。兄弟推出米蘭達(Ariel Miranda)先發,獅隊則以費爾本(Ryan Feierabend)應戰,終場由統一獅以4:1擊退中信兄弟,取得中職今年首勝。

一局上林安可選到四壞球保送後,蘇智傑敲出中職本季首支安打,攻占一、二壘;米蘭達又陷入控球危機,被統一獅堆成滿壘,所幸他即時回穩,送出好球,解決滿壘危機。

鄭鎧文二局上開轟,統一獅先馳得點;但四局下詹子賢回敬一發全壘打,讓比賽回到原點。兩隊先發投手都繳出不錯成績,米蘭達以103球投5局,其中好球63顆,被敲3安打送出7K,有4次四壞保送,失1分為全壘打;費爾本則是被敲4支安打,失1分同樣是因為全壘打。

九局下兄弟攻占滿壘,可惜仍無法攻下分數,雙方1:1進入延長賽。十局下兄弟再度攻占滿壘,仍未把握機會造成殘壘。十一局上,統一獅站上三壘,靠著陳傑憲二壘安打回到本壘打破僵局,郭阜林再補上一支二壘安打攻下2分,統一超前成4:1。十一局下兩人出局,岳東華敲出二壘安打,可惜中信兄弟已無反攻火力,終場就以3分差吞敗。

另外,由於中共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國職棒賽事延後,率先開打的中華職棒也受到各界注目,韓國媒體《朝鮮日報》、《國民日報》即時轉播,日本也有網站即時報導中職賽況,讓其他國家的球迷一解棒球之相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