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城隍廟、地藏庵、文財殿籲信眾戴口罩進廟

城隍廟捐贈兒童口罩套。(嘉義市政府提供)
城隍廟捐贈兒童口罩套。(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變化大,嘉義市嘉邑城隍廟、地藏庵、文財殿等三寺廟起帶頭作用,即日起要求信眾進廟要戴口罩,廟內也加強各項消毒作業,其他主要寺廟也紛紛響應加入防疫行動,配合市府防疫進度。

九華山地藏庵表示,疫情期間,感受到信眾對於疫情的擔憂與壓力,作為穩定民心的力量,即日起九華山地藏庵以更為明顯的公告,呼籲信眾進廟參拜必須戴口罩,若有發燒建議回家休息。

九華山地藏庵請信眾戴口罩進廟。九華山地藏庵請信眾戴口罩進廟。(嘉義市政府提供)

九華山地藏庵說,除此之外,參拜路線進出口都有準備酒精供民眾洗手消毒;在添油香、捐白米、點光明燈的櫃檯,也設置了透明隔板,讓民眾與服務人員都可以更安心。

九華山地藏庵表示,防疫要大家一起來,2月份地藏庵捐贈10萬平安皂給市府衛生局,讓大家一起勤洗手,現在也要一起呼籲信眾,戴口罩入廟、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城隍廟信眾戴口罩參拜。城隍廟信眾戴口罩參拜。(嘉義市政府提供)

上週六(11日)提供1,000個註生娘娘加持的兒童口罩套給本市12歲以下孩童的嘉邑城隍廟,呼籲與要求排隊民眾要戴口罩、並且適當拉開距離。城隍廟也在進廟入口處張貼公告,呼籲信眾進廟參拜一定要戴口罩。

城隍廟表示,3月初城隍廟特別請出,掌管瘟疫疾病控制的神明「瘟疫司」,供信眾參拜祈福,捐贈給市府10萬個平安皂祈福也是瘟疫司坐鎮;現在進廟戴口罩、排隊保持距離,請大家齊心協力一起防疫,一定能夠度過難關。

嘉義市文財殿也透過LED跑馬燈,呼籲信眾進廟參拜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文財殿總幹事林天河表示,因應防疫將取消連續舉辦多年的「嘉義縣市國中小學財神盃音樂暨技藝競賽」,林天河說,這項比賽每年都有超過千位的國中小學生參加,是老師與學生展現成果的最佳舞台,但今年防疫優先,原定於5月30日-31日舉行,也將取消,保護師生健康。

嘉義市政府民政處表示,城隍廟與地藏庵分別捐贈了神明加持的平安小肥皂總計20萬份,讓全市民眾都可隨身攜帶小肥皂勤洗手;為了防疫,更縮小或者取消舉辦遶境以及公益文教活動,為了就是避免人聚集、影響防疫。現在三大廟更配合呼籲信眾要戴口罩入廟、勤消毒、依照動線與保持社交距離,嘉義市的宗廟真的是最佳表率,與市府、信眾一起為防疫努力。

除了城隍廟、地藏庵、文財殿之外,嘉義市其他主要寺廟也紛紛加入防疫行動,規劃動線、請民眾戴口罩,防疫大家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