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人才仲介公司贈機器人 嘉惠彰化三所國小

企業捐贈互動學習機器人嘉惠3國小。(化縣政府提供)
企業捐贈互動學習機器人嘉惠3國小。(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伸港鄉伸東、線西鄉線西及和美鎮和東等3所國小,各獲得和美區在地廠商各捐贈兩部互動學習機器人,縣長王惠美今(17)日前往伸東國小體驗與機器人共學,並頒發感謝狀給台灣利來人才仲介有限公司。王惠美強調致力推動英文及AI教學,縣內學校已設5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2所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要讓彰化學子更具國際競爭力。

王惠美說,台灣利來人才仲介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賜明,繼先前捐贈經費成立英文愛的書庫後,又捐出總價10萬元的6部學習機器人,有機器人陪伴,孩子們不僅可快樂學習不會打瞌睡,並提早接觸AI,進而喜歡上科技,而英文是世界語言,因此縣府積極推動英文、AI等教學,等到疫情穩定後,將多辦比賽,來驗收學習成果。

王惠美同時表示,縣府已於彰安、田尾、埔心、福興等國中、二林高中成立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並在花壇國中及成功高中設立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盼透過區域性的整合發展,縮小城鄉差距。

伸東國小今日首度使用互動學習機器人進行教學課程,王惠美縣長前往一同上課,機器人除了以豐富的表情及肢體動作說故事,藉以提升學生的專注力,也能化身成知識問答主持人,帶動學生進行搶答,還能與學生進行一對一的英文對話練習,提升外語能力,更具備了容易上手的可編寫程式邏輯功能,有助於學生學習程式的邏輯概念,將成為學校發展科學教育一大助益。

彰化縣長王惠美體驗操作互動學習機器人。彰化縣長王惠美體驗操作互動學習機器人。(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強調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縣府對發展科技教育投注相當多的心力,並爭取民間資源支持,讓國中小學都能享有豐沛的教育資源,增進本縣學子的學習機會,奠定良好的基礎,為培養科技教育人才而努力,期許提供多元的學習素材,讓程式教育能夠向下扎根,養成學生運算思維基礎外,也可應用於其他學科;更期待本次由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充實教學設備,打造優質學習活動,以達「美好彰化、希望城市」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