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避免防疫破口 屏東停辦端午龍舟競賽

為避免防疫破口,屏東縣停辦2020端午龍舟競賽。(大紀元資料照提供)
為避免防疫破口,屏東縣停辦2020端午龍舟競賽。(大紀元資料照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縣市政府紛紛取消今年龍舟競賽,屏東縣政府24日也宣布,停辦原定6月24日至25日在東港溪畔辦理的「2020屏東縣端午龍舟競賽活動」。

屏東縣端午龍舟競賽是擁有逾30年歷史的傳統民俗慶典,每年吸引超過1,600選手共同參與,另競賽前的龍舟開光點睛儀式及端午祭江活動,也吸引許多民眾觀禮。

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的防疫規範,「室內超過100人以上、室外超過500人以上的公眾集會活動建議停辦。」屏縣府表示,將停辦今年屏東縣端午節龍舟競賽,雖然停辦歷史悠久的龍舟競賽非常可惜,但為減低社區感染的風險,只好宣布停辦龍舟競賽。

2020年是屏東的運動年,屏縣府特別規劃了一整年度的體育活動,卻受到中共肺炎疫情的衝擊,為了避免淪為防疫破口,2020全中運與屏東縣運等大型賽事,都相繼宣布延期辦理。

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表示,雖然群聚的體育活動已經延期辦理,但屏東縣彩虹自行車道系統建置已趨近於完整,總長共約465公里,鼓勵縣民平日仍可善用彩虹自行車道,到戶外騎乘單車、慢跑或健走,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增強抵抗力,也可以擴增全民共同防疫的效果。

目前疫情尚未趨緩,屏縣府也呼籲民眾共同防疫,保持規律運動,提升自身免疫力,勤洗手及戴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並期待明年屏東端午龍舟賽重新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