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民間募集防護裝備 2萬手套5千雨衣援日

台東民間募集防疫醫療防護裝備援助日本大阪府及和歌山縣。(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民間募集防疫醫療防護裝備援助日本大阪府及和歌山縣。(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與日本大阪府及和歌山縣交流密切的台東縣,日前收到兩地醫療人員欠缺基本防護裝備的消息,於是民間緊急發動募集一次性雨衣5千件、護目鏡1千支、手套2萬雙,27日緊急空運至大阪府及和歌山縣,提供當地基層醫療人員應急。

台東縣工商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楊珍琪表示,台東因釋迦行銷與日本大阪府及和歌山縣結為好友,從媒體得知大阪府因醫療物資不足,市長呼籲民眾捐助一次性雨衣作為一線醫療人員防護衣,另得知和歌山縣也缺防護衣物,於是發動台東民眾募集,希望在防疫時刻傳遞一份心意。

台東縣長饒慶鈴感謝台東縣婦工會、台東縣工商婦女協會、東台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一同捐助物資。並表示已去函問候大阪府議員西村日加留與和歌山議員片同章浩,願眾神眷顧台灣與日本,願兩地的民眾都能平安。

楊珍琪表示,去年台東縣府與地區農會前往大阪推廣冷凍大目釋迦,結識了大阪府議員西村日加留與和歌山議員片同章浩,二位議員對協助台東農產品推廣不遺餘力。在大阪還有一群對台東農產品著迷的日籍朋友,他們自組推廣台東農產品的組織,他們形容:「台東農產品的自我管理要求是農人發自內心的榮譽」,這就是職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