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開放客機載貨 林佳龍:盼成航空業活路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27日表示,開放航空公司申請客機載貨,讓客機能有收入。(記者陳柏州/攝影)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27日表示,開放航空公司申請客機載貨,讓客機能有收入。(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使國內航空客運量大幅減少,航空業損失慘重。交通部長林佳龍27日表示,開放航空公司申請客機載貨,讓客機能有收入,華航、長榮與星宇等6家航空公司已開始執行客機下腹艙載貨飛航,並已核准長榮兩個機型執行客艙載貨。

民航局在3月28日起,核准業者申請客機不載客、僅腹艙載貨。另外,民航局本月增加開放業者申請客機客艙載貨。林佳龍說,目前華航、華信、虎航、長榮、立榮及星宇已經開始執行原有航線的客機下腹艙載貨飛航。客艙載貨方面,則已經核准長榮航空波音777及787等2個機型。

林佳龍強調,他觀察到國籍航空業者航班大幅縮減,但貨運需求則日益旺盛,為協助業者擴增貨運運能,交通部民航局開放客機載貨,以往裝行李的「飛機肚」能裝貨物,客艙在民航局審定後也能載貨,成為航空公司的一條活路。

林佳龍表示,疫情衝擊,航空業載客量銳減,開放客機載貨,讓客機有收入,虧損少一些,負擔就減輕一些;國籍航空仍能執行飛行任務,相較國外航空公司全面停航,我們的商機就比別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