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田間三千多株百合花綻開 桃園百合花達人真棒

百合花達人李萬益展示一株百合結了「51朵」的花苞,堪稱「百合花王」。(桃園鄉土藝術家林新來提供)
百合花達人李萬益展示一株百合結了「51朵」的花苞,堪稱「百合花王」。(桃園鄉土藝術家林新來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荷蘭的國王節(國慶日),空運國花「橘色」鬱金香來台灣造成轟動,桃園市觀音區廣福里廣青路與福新路交叉路口,近幾年來成了賞百合花的勝地,今年百合花達人李萬益栽種多一倍的百合花,以滿足遊客們的需求。

百合結了「51朵」的花苞,堪稱「百合花王」。百合結了「51朵」的花苞,堪稱「百合花王」。(桃園鄉土藝術家林新來提供)

觀音知名鄉土藝術家林新來說,田間的三千多株百合花陸續綻開,其中有一株百合結了「51朵」的花苞,被李萬益稱為「百合花王」;並且打破以往種植開花的記錄,去年27朵就叫他大吃一驚了!

李萬益特別的用紅布做記號,有遊客參觀時,他就會介紹花中之王的百合,讓遊客除了賞心悅目之外,無不嘆為觀止,驚叫連連!

林新來說,溫馨的「百合花」開始綻開,在廣福綠蔭大道繽紛燦爛,看了真讓人心花怒放,因此萌生幸福溫馨的感覺!

百合花多數都是白色的,給人一種純潔無暇的感覺,國人送百合花有很多含義,如百年好合、白頭偕老等,外國百合花象徵著純潔、貞潔和天真無邪。多數情況下送百合花都代表著男女雙方愛情要長相廝守,若男生送女生百合花,有時只表示單純的讚美之意,具體的含義還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我們說的百合花就是指白百合,因為它的純潔成為了整個百合家族的代名詞,一般的花語含義是順利、祝福、高貴、心想事成之意。

潔白如雪的百合花,蘊藏一段母愛親子的故事,隨著五月母親節的到來,百合花將成為高貴的禮物!

李萬益兩夫妻每年都種鐵炮百合,成為地方優質的景觀,也提供民眾最佳的賞花去處;除了緬懷母親的養育之恩,也訴說著孝子追思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