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男子「死亡」後 看到自己一生像影片播放

他因意外事故而暫時「死亡」,期間遊歷另外的空間,還看到自己的一生像影片一樣播放出來。(123RF)
他因意外事故而暫時「死亡」,期間遊歷另外的空間,還看到自己的一生像影片一樣播放出來。(123RF)

【記者陳俊村/編譯】一名自稱布萊恩(Bryan)的男子表示,他因意外事故而暫時「 死亡」,期間遊歷另外的空間,還看到自己的一生像影片一樣播放出來。

布萊恩在美國瀕死體驗研究基金會(Near Death Experience Research Foundation)的網站上分享了他在2013 年經歷的瀕死體驗。

布萊恩寫道,他在該年11月9日不慎從1.8 公尺高的梯子摔下,因頭部後面著地,當場失去意識。

一開始,他感到寧靜和一片漆黑。他不知道他昏迷了多久,但在他昏迷期間,他有了特殊的體驗。

他說,有個慈愛的聲音向他打招呼。他隨後進入一個明亮的地方,並在那裡看到他剛剛摔落地面的過程。他還看到他一生中經歷過的事件,像幾個短片一樣播放出來。

接著,他身處一個富有色彩的圓形穹頂。那就像待在一個肥皂泡泡裡面,有人在泡泡外面坐著。儘管他無法看清楚這些人的臉,但他感受到來自他們的偉大的愛。

後來,他醒了過來並恢復意識,因為他的小狗在舔他的臉。

他指出,對於很多報告所描述的祥和、靈魂出竅、進入黑暗、看見亮光、進入光中等瀕死體驗,他十分認同。他也同意說:「我確實不想回到塵世生活。」

他還提到,他在經歷瀕死體驗時,當下了解了宇宙中的任何事情。就時間的快慢而言,一切似乎都同時發生,或是時間停止或失去所有意義。

而在本次瀕死體驗中,他總共說了三次話。第一次是當他被問到「你想看看你發生了什麼事?」這個問題時,他回答說:「是的。」

第二次是回答「你在地球上需要照顧任何人嗎?」這個問題,他說:「我的孩子。」

至於第三次說話,則是當他一生中經歷過的事件,像影片一樣播放出來時,他問道:「我做過的壞事在哪裡?」一個聲音告訴他說:「上帝沒有看到這些事,因為我為你取走了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