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林佳龍:推防疫旅遊 體檢國旅環境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6日說,在開放國門之前,可由國內旅遊先熱身。(中央社)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6日說,在開放國門之前,可由國內旅遊先熱身。(中央社)

【記者吳美蓮/台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暫時趨緩,對於觀光產業的復甦,交通部部長林佳龍6日說,在開放國門前,可由國內旅遊先熱身,交通部將推防疫旅遊踩線團,扮演先鋒角色,這也是幫國內旅遊體檢的一項方式。

林佳龍表示,受到疫情衝擊,觀光產業的產值衰退,航空業幾乎剩不到一成,大眾運輸減三成,旅宿業剩一成,旅行社更幾乎沒有業績。但他認為,今年還沒結束,旅遊業上半場受到全球性影響而衰退,但希望下半場仍可「反敗為勝」。

林佳龍表示,希望透過紓困措施讓旅遊業持續營運,等到疫情穩定時,國人也會出來拚觀光。交通部的紓困措施有3個月、6個月的應變計畫,其中,有可能在國際疫情趨緩前,國內提早復甦,如果國內旅遊做的好,確實可以補回來之前的損失,但前提是防疫要做到滴水不漏。

林佳龍提到,將以防疫旅遊作為先鋒,規劃以觀光業從業人員作為踩線團,讓參加過人才培訓的學員參加,通過相互觀摩的方式幫旅遊健檢。而防疫旅遊可以選擇非假日,讓觀光業有一定客源,同時也有防疫的示範,增加每個人的信心。

林佳龍表示,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可以決定,讓防疫旅遊進一步成為安心旅遊。交通部也有編列預算擴大國旅,相信台灣觀光業一定會整個振興,當打開國門的時候,也有相關規範可以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