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螢幕初戀情人苗可麗 淚悼吳朋奉「來生再見」

苗可麗(中)、曾珮瑜(右)、周蕙(左)26日出席原創影集《做工的人》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苗可麗(中)、曾珮瑜(右)、周蕙(左)26日出席原創影集《做工的人》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黃鐘/臺北報導】金鐘視帝吳朋奉25日在新北市板橋家中因腦中風猝逝,享年55歲,震驚演藝圈。曾與吳朋奉合作的苗可麗,26日出席《做工的人》記者會時,忍不住鼻酸落淚說,吳朋奉的逝去是演藝圈一大損失,「來世再見了。」

金鐘視后苗可麗曾與吳朋奉在《含笑食堂》中飾演初戀情侶,她說當時合作相當愉快,之後碰面時也會寒暄,如今聽聞噩耗,感嘆連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怎麼會這樣,為什麼,覺得人生無常,所有東西都是算不到的。」

苗可麗透露吳朋奉性格靦腆、獨來獨往,但在拍攝期間對劇中演員、工作人員相當照顧。她回憶兩人最後一次碰面,是在舞臺劇的後臺,當時吳朋奉還介紹自己的女朋友給她認識。

一旁的曾珮瑜也曾與吳朋奉參演《濁流》等作品、擔任桃園電影節評審,她哽咽說:「本來以為是為了戲做的新聞,沒想到是真的。」曾珮瑜也誇讚吳朋奉:「他是真的懂台語文學,會引經據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