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李維維演心機女 緊張到胃食道逆流

田家達。(記者黃宗茂/攝影)
田家達。(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黃鐘/臺北報導】女星李維維27日出席新戲《羅雀高飛》卡司發布記者會,她打破「傻白甜」刻板印象,飾演為了愛與家族責任踏上復仇之路的「腹黑心機女」,為了達到導演的要求,她緊張到胃食道逆流。

李維維為了愛情及家庭開始使壞,看8點檔臺劇練習演技及臺語,後來開拍時導演竟對他們說:「妳在演什麼,我不要擠眉弄眼!」因為導演要求他們詮釋內斂情緒,「妳眼神要演殺手還早呢,而且有些壞人或神經病是看不出來的。」

為了符合時代背景,李維維表示,演員的內衣褲都只能穿肉色的阿嬤內衣褲,而且拍戲現場絕對不能有手機,所以每天拍戲她都很緊繃,而造成胃食道逆流,田家達體重也掉了6公斤。

劇中以「傳統漢方養生」的題材貫穿全劇,劇組於臺南白河重金打造一間中藥行「勝昌堂」,是臺灣少見考究「傳統漢方文化」的戲劇。

卡司除了李維維、Darren邱凱偉,5年未在三立演出的田家達也回鍋演出,誓言搶下「最帥長工」封號。他說,光背各種藥的名字就背了一個月,起床、吃飯、睡覺前都在背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