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日職或增額登錄洋將 旅日臺將受惠

王柏融,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王柏融,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原訂於3月20日開打的日本職棒,終於要在6月19日開戰,賽季長度將由原本規劃的每隊143場,縮減為120場,預定在11月21日舉辦日本大賽,這樣一來將無法避免密集的賽程。為減輕球員體力負荷,日職考慮將一軍登錄洋將名額從4人增加為5人,對現役在日職打拚的臺將是一大福音。

目前在日職打拚的臺灣好手有日本火腿隊的王柏融、羅德隊的陳冠宇、巨人隊的陽岱鋼、阪神虎隊的呂彥青、樂天金鷲隊的宋家豪和王彥程、歐力士隊的張奕及西武獅隊的吳念庭,其中在日本高校及大學就讀過的吳念庭,以及高中時透過選秀會加入的陽岱鋼,則不受洋將名額限制。

賽季縮水對日職來說已不是第一次,先前有6次賽季受到影響,不過這次造福臺灣好手。如日本火腿20歲超級大物清宮幸太郎,今年將與王柏融競爭指定打擊或左外野守備位置,會壓縮到王柏融一軍亮相機會,若多增加一名洋將登錄名額,王柏融可望擠進一軍,對陳冠宇和宋家豪來說也是好事,一軍登板機會有望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