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歷經7天 印度少女騎單車千里載傷父回家

印度一名15歲少女花了7天的時間,騎乘腳踏車歷經上千公里的路程,將在外地打工、因故受傷的父親送回家鄉。(擷自推特)
印度一名15歲少女花了7天的時間,騎乘腳踏車歷經上千公里的路程,將在外地打工、因故受傷的父親送回家鄉。(擷自推特)

【記者陳俊村/報導】印度一名15歲少女花了7天的時間,騎乘自行車歷經上千公里的路程,將在外地打工、因故受傷的父親送回家鄉。此一孝行引起印度全國乃至國際社會的關注。

這個名叫庫瑪里(Jyoti Kumari)的女孩住在比哈爾邦的城鎮達爾邦格阿(Darbhanga)。她的父親原本在首都新德里附近的城市古爾岡(Gurugram)打工,而她在1月搬到當地去照顧他。

受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成千上萬的印度勞工失去工作,其中包括庫瑪里的父親,而他還因為受傷無法走路。

在繳不起房租、面臨被房東趕走的情況下,庫瑪里用最後的積蓄買了一輛中古的自行車,決定把受傷的父親載回老家。

就在5月中旬,庫瑪里頂著炎熱的天氣,花了7天的時間,騎了超過1,200公里的路程,將父親從古爾岡載回達爾邦格阿的老家,與母親和其他家人團聚。

在這段期間,他們依靠陌生人施捨的食物和水生活。除了偶爾搭乘卡車的便車之外,他們全靠庫瑪里的腿力才能前進。

庫瑪里說,她別無選擇,如果她不這麼做,他們就活不下去。她在返家的旅程中只有一個念頭,就是一定要回家。

庫瑪里是8年級的學生,因家庭因素無法完成學業。在印度媒體大幅報導她的感人事蹟之後,有印度政黨表示願意贊助她完成學業,而印度自行車協會(Cycling Federation of India)認為她有潛力,邀請她到新德里參加國家隊選拔。

庫瑪里告訴《印度報》說:「我希望先完成學業。而且在經過這麼長的艱難旅程之後,我也覺得體力透支。」

庫瑪里的這趟長途旅程受到很多人的讚賞,就連美國第一千金伊萬卡(Ivanka Trump)也發推文說,這是耐力和愛的美好壯舉。

庫瑪里則說,儘管她很高興獲得認可,但她這麼做並非為了成名。她說:「這是走投無路時做出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