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武警顛倒看報 官媒急刪宣傳照

中共官媒宣傳照中,武警被發現其實是倒著看報。(微博擷圖)
中共官媒宣傳照中,武警被發現其實是倒著看報。(微博擷圖)
【記者林詩遠/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剛落幕,「天津武警」微信公眾號發布兩張宣傳照片,宣揚武警官兵如何認真學習「兩會精神」,沒想到卻被抓包「武警看的報紙上下顛倒」。輿論熱諷「馬屁拍過頭」,官方緊急刪文刪圖。

「天津武警」微信公眾號一篇發布於5月29日的兩會宣傳文章,稱武警在兩會舉行期間,「透過各式媒介掌握會議動態,理解並消化相關內容」。文中還配了一張宣傳照,照片上5名武警共同閱讀1份折起來的《人民武警報》,有說有笑,兩個人手指著報紙頁面。

不過,中國「碳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戰略長李東雷發現,上述照片有一個怪現象,報紙上半部正面對著鏡頭,武警們讀的是折起來的下半部,是上下顛倒的。李東雷在微博發文諷刺:「報紙肯定是特製的,可以倒著看,宣傳水平還停留在半個世紀前。」

有人跟著回覆說:「為了體現《人民日報》不能倒,所以官兵看報就得倒著看。」該消息引發嘲諷後,「天津武警」緊急將相關文章下架,李東雷的貼文也消失不見,但早已被網友備份、擷圖,熱議:「正應了那句話:『假的,一切都是假的』!」「CCP(中共)的報紙本來就要反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