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悉心養護頭皮 遠距辦公仍然亮麗

整理好頭髮、化淡妝,可避免讓遠距辦公顯得邋遢。(品牌提供)
整理好頭髮、化淡妝,可避免讓遠距辦公顯得邋遢。(品牌提供)

文/記者林蘇菲
每當遠距辦公或居家工作時,許多人不免懶的打扮,蓬頭垢面不僅在視訊鏡頭下看起來憔悴,也讓工作效率低落。其實只要將頭髮整理好,別看起來油膩扁塌,就算只化淡妝,也能看起來亮麗動人。

頭皮養護不一定要到美髮沙龍,利用疫情在家時間變長的機會,可以為平時忽略的頭皮及秀髮做深層SPA。髮品品牌《呂Ryo》長期研究各種頭皮問題,教民眾利用養護3步驟,讓頭皮更健康。

1 毛孔透氣:頭皮去角質+清潔 

因為在家工作就懶得洗頭?以為鏡頭看不出來,但其實油膩的瀏海已經出賣了你。一週1次使用深層清潔液,將長期以來被油脂髒汙所堵塞的頭皮毛孔進行去角質,洗頭時用指腹慢慢搓洗,不止有按摩效果,也能洗去每日的髒汙與油脂。

2 光澤髮絲:髮膜深層保養 

頭髮洗淨後使用「髮膜」幫秀髮進行護理保養,打造秀髮如天生般的完美光澤。選擇溫和無添加的髮膜,改善乾燥髮絲給予滋潤,除此之外,成分單純的產品從頭皮到髮尾都可以安心使用。

3 蓬鬆自然:洗後頭皮保養

清潔後頭皮也需要進行保養,清潔後使用頭皮精華液,打造健康的頭皮環境,頭皮毛孔養好了,秀髮看起來就更加自然蓬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