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髮質影響形象 7款美髮利器打造美麗度

浪漫大捲營造仙氣感。(攝影/陳柏州)
浪漫大捲營造仙氣感。(攝影/陳柏州)

文/記者鄭宜芬
愛美是女性的天性,近來隨著口罩成為出門的「標配」,髮型成為顏值高低的一眼瞬間,決定整體美感,加上防疫期間,消費者傾向於在家中自己維護髮型,使小型美髮家電的銷售量悄悄成長。

根據調查,臺灣美髮商機達到300億元,53.2%的臺灣女性會使用具不同功效的頭髮造型品、42.4%會使用美髮造型家電,尤其單價高於5千元以上的高級吹風機,也逐漸成為女性消費者投資美麗的一項重要工具。

前幾個月受到疫情影響,網購成為消費通路主力。電商樂天市場表示,從1、2月站上數據來看,美髮家電類除了訂單數量的漲幅超過五成之外,消費金額也從往年同期的平均每單3,500元提高到6千元,代表消費者非常重視髮質,以及髮型在配戴口罩時對臉型的修飾效果;而購買美髮家電的訂單中,約有兩成會再加購用於造型或保養的小物,比如丸子頭假髮、髮片等品項。

在時尚髮型趨勢上,「空氣捲」、「仙女捲」成為今年春夏髮型關鍵字,利用髮束的捲度與蓬鬆感,營造美美的「仙氣感」。下面分享7款最熱門的美髮利器,讓民眾在家也能創造各種美髮造型,一起來看看!

1 多功能整髮器:

 集結髮刷插頭與溫控設計的美髮單品,兼具操作簡單,輕鬆整出漂亮、蓬鬆、捲翹的弧度,讓妳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造型與好心情。

多功能造型器具有可替換不同用途的強大功能。(業者提供)多功能造型器具有可替換不同用途的強大功能。(業者提供)

2 護色吹風機:

 兼具速乾、噪音小、負離子,能夠保護髮色、滋潤髮芯、並能讓髮絲保持柔順,適合黑髮、染髮者使用。

2 護色吹風機:

 兼具速乾、噪音小、負離子,能夠保護髮色、滋潤髮蕊、並能讓髮絲保持柔順,適合黑髮、染髮者使用。

3 造型器全系列:

 功能強大、集結多種髮捲、髮梳、吹風機,專為各種類型頭髮設計,輕鬆創造出豐盈、自然的捲度,也能將毛躁凌亂的局部完美梳直,要直要捲都難不倒。

4 負離子直捲造型整髮梳:

直捲兩用,負離子功能可帶來潤澤效果,讓造型後的秀髮自然柔順有光澤,輕鬆用手輔助就可以造出完美捲度,反過來拉直也相當容易。

負離子吹風機能夠保護髮色。(業者提供)
負離子吹風機能夠保護髮色。(業者提供)

直捲兩用夾相當便利。(業者提供)直捲兩用夾相當便利。(業者提供)

5 頭皮清洗按摩梳:

 髮型設計師不會告訴的一大祕密,就是頭皮健康才是展現自然蓬鬆的髮質的關鍵。按摩髮梳能清除頭皮上沾滿氧化的皮脂與造型用品等汙垢,並梳開頭髮、服貼地調理頭皮每個細節。

頭皮清洗按摩梳可舒緩調理頭皮。頭皮清洗按摩梳可舒緩調理頭皮。(業者提供)

6 半丸子頭假髮髮圈:

 說到經典又不褪流行的女孩編髮,就屬丸子頭了,不論是國內外街拍還是時尚週秀場上都不乏丸子頭的造型出現,連明星們都超愛這款髮型,要打造隨性感的丸子頭,就必須動用電棒,忙碌的女孩可使用方便的假髮髮圈,綁上半丸子頭立刻顯得活潑俏皮。

半丸子頭活潑俏麗。(業者提供)半丸子頭活潑俏麗。(業者提供)

7 自然蓬鬆鮑伯頭假髮:

 曾在日本交友網站Love Seek「最難抗拒的女性髮型」調查勇奪第一的鮑伯頭,看似簡單卻充滿吸引力,不僅有逆齡修飾臉型的效果,直髮、內彎只要一點點變化就能創造不一樣的新鮮感。◇

自然蓬鬆的鮑伯頭好感度高。(業者提供)自然蓬鬆的鮑伯頭好感度高。(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