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參訪防護衣國家隊 賴清德讚守護臺灣

副總統賴清德(前左)參訪生產防護衣的國家隊成員聚陽實業公司。(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前左)參訪生產防護衣的國家隊成員聚陽實業公司。(中央社)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副總統賴清德9日到嘉義縣頭橋工業區,參訪生產防護衣國家隊成員聚陽實業公司。他說,聚陽守護臺灣,是防疫的幕後英雄,聚陽生產的智慧型功能衣帶動醫療技術的進步。

賴清德說,7日防疫措施已經大解封,大家的努力,守住國人健康,也贏得國際肯定。第一線防疫英雄厥功至偉,但是幕後英雄成功提供後勤支援,同樣功不可沒,聚陽就是其一,9日特別來此表達感激。

他表示,聚陽有3點值得稱許。第一是2003年臺灣面對SARS最困難時,沒有推辭,投入防護衣的生產,今年再面對武漢肺炎(中共肺炎),同樣接受這個使命。

第二點是防疫優先的決心。聚陽接到經濟部的指令,馬上調配海外公司的產能,在嘉義增加生產線,也利用多年研發的技術生產P3等級的防護衣與P1等級隔離衣。聚陽的隔離衣符合國際標準,外型也漂亮,剪裁時尚,守護著第一線防疫人員。

第三點,聚陽是功能衣工廠的指標性公司。智能衣有醫療監測功能,可以做心電圖的測量,穿多久就記錄多久,更與遠端的醫院同步連線,即時分析、研判身體情況。一件衣服的研發竟可帶動醫療技術的進步,對守護病人的健康有決定性幫助。

賴清德說,總統蔡英文在520就職演說中,期勉國家隊不能解散,還要精進,讓臺灣成為全球防疫物資生產的重鎮。換句話說,要用臺灣品牌打國際盃,讓產業蓬勃發展,帶動臺灣的經濟,造福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