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T恤 穿得舒服 還可以有態度

這幾年最受歡迎的是字母T,今年更是到處都是,幾乎每個牌子都有自家的字母 T。(Getty Images)
這幾年最受歡迎的是字母T,今年更是到處都是,幾乎每個牌子都有自家的字母 T。(Getty Images)

【記者蕭雨晴/綜合報導】夏天穿什麼又隨意、又簡單?當然是T恤!這幾年最受歡迎的是字母T,今年更是到處都是,幾乎每個牌子都有自家的字母T。

字母T設計簡單有趣,基本不挑人,也很好搭配衣服。相比純色T,它更有活力,不容易顯得寡淡,對配飾的要求低一點。

通常,我們說衣服是人們無聲的表達。而字母T,可以說是非常直接有力的表達了,穿了哪一件字母T,基本上就是亮明了你的「態度」。

而且,字母T,很多時候可以選擇自己想要表達的內容,自己動手做出獨一無二的屬於你的T。

字母T一般包括以下幾種不同類型。

美好寓意T

全球正處於多事之秋,人們比任何時候都需要正面能量。今年那些寄託美好寓意的,讓人看到就聯想到美好的字母T很受歡迎。

輕鬆幽默T

主打輕鬆好玩、讓人看到會心一笑的字母T現在也挺多的,看著那些話就很減壓啊!還有一些牌子會把字母和圖案結合起來,更豐富有趣。

字母T的搭配技巧

那麼字母T恤又能夠怎麼搭配才能穿出與眾不同的風格呢?

寬鬆的oversize字母T恤不挑身材,蘊含了自在慵懶之情,不同於以往的幹練,此時的你略微顯得有點鬆懈,但有時這樣能讓你的個性鮮明一點,自自然然的你才最真實。

H型的直筒T恤看似很普通,實際上卻屬於百搭款,下面隨意配上牛仔褲或是半身裙,將衣擺塞進去穿或是就放在外面,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效果,多變的風格帶來源源不斷的新鮮感。

1 搭配時尚褲裝

獨特的字母設計加上簡約的版型要求,讓字母T恤成為這季的不二選擇。再搭配上珍珠裝飾品和時尚短褲,讓字母T恤煥發出不一樣的感覺。字母T恤搭配休閒褲、熱褲、牛仔褲都會很好看。

2 搭配半裙

字母T恤搭半裙的組合非常多,字母T恤配紗裙,是當下很流行的搭配法,一半個性、一半仙氣。字母T恤搭配窄裙,突顯了婀娜多姿的S曲線身材,呈現女性的名媛風。

3 外搭西裝外套

想要看起來比例好、顯瘦,有春、夏感覺及氛圍,那麼最厲害的視覺障眼法,可以嘗試看看全身白搭配,外穿大地色的外套,就會很有質感!

4 搭配風衣

想不到要穿什麼的時候,字母T下搭牛仔褲,加上風衣就是很簡約、韓流感的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