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7國中畢業生 控師霸凌暴走行徑

臺中市某國中畢業班7名學生,29日出面控訴導師離譜暴走行徑,讓學生身心受創。(記者黃玉燕/攝影)
臺中市某國中畢業班7名學生,29日出面控訴導師離譜暴走行徑,讓學生身心受創。(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臺中市某國中畢業班7名學生,在市議員王立任、謝志忠、張玉嬿安排下,29日出面控訴導師不但會飆罵同學、呼巴掌,甚至當眾硬塞穿過的內衣褲、拆封衛生棉等給單親學生;離譜暴走行徑,讓女生倍感羞辱、身心受創。議員呼籲市府,該解聘就解聘。教育局回應表示,會聘請校外教授與律師進行調查,或將停聘、解聘、不續聘,以保障學生權益。

臺中市民進黨議員王立任、謝志忠、張玉嬿等人,日前接獲臺中某國中畢業班學生投訴導師言語霸凌。家長與7名學生29日上午出席記者會,在現場公布教師咆哮學生的錄音檔。受害家長指出,陳姓女老師擔任孩子國一到國三導師,但孩子3年來備受老師言語、行為羞怒,身心飽受傷害。

家長指控,老師會當著班上同學面前,送給孩子咬了一口的麵包、發酸的油飯,及穿過的貼身衣物、拆封的衛生棉,還自稱這是對你好。孩子曾向老師反應,能否私下給物資,老師卻說自尊心不重要;孩子也向學校輔導室請求協助,輔導室卻反而透露給導師知道。

有同學表示,老師情緒經常暴走,在班上飆罵學生,更常以成績分化同學;一學生說,投訴老師的卡片被發現,竟遭老師甩耳光,而且老師從不叫學生名字,都以座號稱呼。

議員指出,學生被霸凌,到畢業才敢說出口,老師應有情緒管理問題,學校卻未積極處理;要求教育局要勇於處理不適任教師,不應留學校的就解聘。

對此,校方表示,該名教師任教15年,巡堂時發現教學態度嚴格,直到學生投訴才獲知霸凌情事,立刻啟動處理近半年失序行為,校內已輔導老師情緒並觀課;另外聘委員成立調查小組,下階段將約談雙方當事人;強調學校會秉公處理、不護短。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瞭解發現本案情節嚴重,要求學校增加校外委員及律師參與調查,一定要秉持客觀公正態度,完成報告送學校教評會討論議處,保護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