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這個酸我可以」 煥膚解決痘痘問題

金鐘視帝吳慷仁利用優質酸來協助肌膚代謝。(公關提供)
金鐘視帝吳慷仁利用優質酸來協助肌膚代謝。(公關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夏日高溫來襲,皮脂分泌直線飆升,肌膚問題「油」然而生,加上防疫口罩不離臉,時不時冒出惱人的粉刺、毛孔粗大等惱人問題,甚至難以消除的痘痘。

想要擺脫肥厚角質、粗大毛孔、黑白頭粉刺、痘痘及痘印等肌膚問題,終結五大口罩「危肌」,可利用優質酸來協助肌膚代謝,減少因為工作壓力、天氣改變等因素而生成的粉刺、痘痘,穩定的膚質狀況可讓底妝更加服貼。

皮膚科醫生吳英俊解說:「溫度每升高一度,皮脂分泌量就提高10%,夏天不僅皮脂分泌旺盛,角質也持續增厚,造成毛孔堵塞,滋生痘痘粉刺,肌膚也因此顯得暗淡無光,天天戴口罩,更讓肌膚問題日益嚴重。

至於如何應對?醫師表示:「除了日常清潔保養外,加強肌膚代謝更是必要,選用高親膚性的杏仁酸進行煥膚,利用黃金濃度,能有效調理肌膚角質,深層淨化疏通,解決粉刺等夏日肌膚問題。」

毛孔髒汙堆積,老廢角質與粉刺痘痘,讓人不得不維持社交距離,如何進行居家煥膚保養?

建議先使用潔顏用品,清除彩妝、髒汙及多餘油脂。

接著使用酸類煥膚精華,疏通毛孔、協助肌膚代謝。對於敏感肌與乾性肌膚,較適用杏仁酸、水楊酸、焦葡酸這三種較溫和的酸類,溫和漸進式煥膚。

使用化妝水溼敷30秒至1分鐘。

使用保溼乳鎖水呵護肌膚。

身體部分,背後痘痘、手腳關節粗糙暗沉,也是許多愛美女性的夏日困擾,酸類保養一樣可在身體使用,最後擦上身體乳液保溼。◇

皮膚科醫生吳英俊(左)解說,溫度每升高一度,皮脂分泌量就提高10%。(公關提供)皮膚科醫生吳英俊(左)解說,溫度每升高一度,皮脂分泌量就提高10%。(公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