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助好孕 母嬰照護月嫂到宅服務

為鼓勵現代父母生育及減輕其育兒負擔,屏東縣到宅母嬰照護月嫂服務上路。(屏東縣政府提供)
為鼓勵現代父母生育及減輕其育兒負擔,屏東縣到宅母嬰照護月嫂服務上路。(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為鼓勵現代父母生育及減輕其育兒負擔,推出到宅母嬰照護月嫂服務,盼友善托育環境提前至孕產照顧開始,提供想要在家坐月子的準媽媽,客製化一對一的專業服務。

月子餐。月子餐。(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年6月起屏東縣政府委託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分別在屏東市及東港鎮設置「屏東縣到宅母嬰照護媒合平台」提供屏東縣內列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持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婦女,80小時到宅母嬰照護服務。

屏東社會處長劉美淑表示,從今年初就開始培訓母嬰照護月嫂,每位學員須經240小時訓練,才能成為母嬰照顧專業人員,到宅提供產婦、新生兒照顧、月子餐製作及家務協助等,客製化一對一服務,歡迎準媽媽們預約服務。

除符合公費資格者,也可自費申請服務,每小時250元,可預約每天4~8小時,希望透過這些服務創造產婦與月嫂雙重受益,藉由到宅母嬰照護媒合平台的督導,確保月嫂母嬰照護的品質,讓媽媽產後可安心調養,是育兒父母的好幫手。

屏縣府表示,目前月嫂培訓已完成2梯次,共有50多名學員結訓;為滿足各鄉鎮新生兒家庭的需求,今年度將持續開班,且補助有意成為母嬰照護月嫂50%學費,讓更多產婦及新生兒獲得專業照護,課程資訊逕上「屏東縣到宅母嬰照護媒合平台」粉絲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