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法南特主教座堂起火 管風琴被燒毀

法國西部城市南特市中心的南特主教座堂7月18日清晨發生火災。(AFP via Getty Images)
法國西部城市南特市中心的南特主教座堂7月18日清晨發生火災。(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王祥/編譯】法國西部城市南特市中心的南特主教座堂(又名聖彼得和聖保羅大教堂,Cathedral of St Peter and St Paul)上週六(7月18日)清晨發生火災。大火現已被撲滅,暫無人員傷亡。

當地消防局長弗雷(Laurent Ferlay)在火災現場的記者會上說,上週六清晨7時45分左右,有路人看到事發教堂玻璃窗內有火苗後報警,隨後104名消防員進行了緊急撲救,到上午10時左右,火勢被控制。

弗雷說,本次火災不像2019年4月吞沒巴黎聖母院的那場大火,損失沒有那麼嚴重,屋頂沒有受影響;這次的主要損害集中在教堂的大管風琴上,琴的支撐平台隨時有倒塌的危險。

南特主教座堂(又名聖彼得和聖保羅大教堂,Cathedral of St Peter and St Paul)為哥德式建築,是南特市中心重要教堂,1972年曾被燒毀,1985年修復工程結束後重新開放。

目前,法國政府已開始對火災原因展開調查。南特市長羅蘭(Johanna Rolland)告訴CNN的子公司BFM,警方已經在調查起火原因。但他說,這次起火案跟1972年大教堂發生的火災無法相提並論。

法國總統馬克宏上週六透過社交媒體,對消防員冒著危險撲滅大火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