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馬林魚14人染疫 2比賽延期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好不容易開賽的美國職棒大聯盟,才打了不到一星期就爆出危機,邁阿密馬林魚隊傳出群聚感染,確診隊職員至少14名,連帶賽事跟著延期。

馬林魚26日作客費城,原本要與費城人隊進行3連戰,但球團賽前得知當天先發投手尤瑞尼亞(Jose Urena)等4名球員確診;馬林魚隔天就被「ESPN」報導稱染疫成員至少達14人,包括另外8名球員和2位教練。

對此,大聯盟決定取消馬林魚28日在主場迎戰金鶯的賽程,球員也待在費城等待進一步檢測,費城人主場市民銀行球場(Citizens Bank Park)客隊休息室進行澈底消毒。

因此,受影響的還包括費城和洋基,他們原定的賽程一併順延,洋基球員意外獲得休息日,但球員被要求不能離開下榻旅館。

雖然大聯盟球員每2天須接受病毒檢測一次,但球員在等待結果出來前不必接受隔離,可照常訓練與出賽,導致防疫措施存有漏洞。

爆群聚感染還要打?普萊斯怒嗆

對於球員染疫風險暴增,道奇隊左投普萊斯(David Price)28日在推特怒批,即使大聯盟主席曾說過球員安全是最重要的,但他對此存疑:「我現在待在家裡的其中原因,就是因為球員健康並沒有擺在第一優先。我並沒看到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