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紐約經文處新任處長李光章 訪大紀元媒體集團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任處長李光章與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總裁唐忠互贈禮品。(記者黃小堂/攝影)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任處長李光章與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總裁唐忠互贈禮品。(記者黃小堂/攝影)

【記者黃小堂/紐約報導】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任處長李光章上任後,28日首次拜訪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在曼哈頓的總部,與《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台總裁唐忠等主管相見。

會面中,李光章讚揚《大紀元》、新唐人在全球各地秉持傳統價值觀、堅持報導真相的原則,讓社會大眾獲得客觀、及時的新聞資訊,是媒體界的一股清流。

唐忠介紹,《大紀元》、新唐人媒體報導真實、客觀、不偏頗。例如在去年全球矚目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堅持不懈的為全球讀者和觀眾提供現場第一手的客觀新聞,在中文媒體中獨樹一格。

李光章表示,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成立不到20年,在國際主流社會上立足,影響力不同凡響,美國政界多次引用英文《大紀元》、英文新唐人的報導,顯示堅持原則和價值才能匯聚人心。

對於新職位的工作目標,李光章接受訪問時表示,駐外工作有其延續性,主要為了交朋友、為民眾謀福利,所以紐約經文處會在既有的基礎之上,首先持續推動臺灣跟美東4州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科技、金融等領域的合作交流。

由於紐約是許多國際組織的所在地,經文處會在現有基礎上持續拓展國際參與的空間,發揮臺灣的「軟實力與暖實力」,透過紐約市的國際舞臺,行銷臺灣的優質形象,持續為旅外國人和僑胞提供優質的服務。

臺灣德不孤 必有鄰

李光章還表示,在疫情嚴峻的大環境下,臺灣防疫成功是國際社會有目共睹的。

在會面期間,李光章介紹今年中外媒體有超過2千篇以上的報導,支持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較去年成長4倍,這對於駐外人員而言是一個令人振奮的發展,「最主要的原因我想應該是『德不孤,必有鄰』,臺灣未來還會做一個負責任的國際夥伴,持續地與包括美國在內理念相近的國家密切合作,扮演世界上良善的力量,來共同捍衛自由民主的價值,共同來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同時,李光章受訪時提到,自從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臺灣跟美國的關係密切友好。在過去將近4年的時間,美方多次重申《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也在這段時間把臺灣納入印太戰略的夥伴,國務卿蓬佩奧等美國高層官員都一再公開表示臺灣是一個可靠的夥伴,也是一個成功的民主故事,更是一股世界上良善的力量。

李光章表示,「我想這些都充分反映出美國對於臺灣堅定的支持,也反映出日益密切的臺美全球夥伴合作關係,在這些基礎之上,我相信臺美未來還會有更進一步的、以務實原則來持續提升臺美的雙邊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