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李明洋感恩歌迷20年的不離不棄

李明洋期待自己能有更多的代表作。(記者黃宗茂/攝影)
李明洋期待自己能有更多的代表作。(記者黃宗茂/攝影)

文/記者陳本瑛
出道20年的臺語歌手李明洋,新專輯剛推出就擁有好成績,不但舉辦歌迷見面會答謝歌迷,也在自己的臉書替愛唱歌的朋友講評專業歌唱技巧,李明洋說這完全是為了感謝大家20年來的支持。

現今的臺語市場已日漸萎縮,但仍有許多「樂齡族」喜愛臺語歌曲。因為交通不便,要讓他們聚在一起並不容易,但李明洋下定決心要將這些朋友集合起來,於是舉辦了「挑戰王」大賽。

李明洋的歌迷見面會,變成了簽唱會。(記者黃宗茂/攝影)李明洋的歌迷見面會,變成了簽唱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李明洋說,「為什麼會有挑戰王?因為我在節目《超級紅人榜》擔任評審,每次的海選,假設有500人,被選到的永遠只有那2、30人,而那些沒有被選到卻很想上臺,也很想聽老師講評的就沒機會了。所以前年,我出專輯時就在臉書上發布,你們只要唱,然後錄起來,我會找許常德和紅人榜的老師們一起講評。到今年已經是第三年,每次只要我一發片,大家就會丟影片給我,我就PO上去講評。透過歌迷的分享,讓更多人聽見我的歌,我很感謝他們,才辦這場歌迷見面會,讓大家可以聚在一起。」

而見面會的內容,李明洋也絶不馬虎,每一個節目都用心安排,宛如一場小型演唱會。「我希望他們能帶著美好的回憶和感動回家。」

李明洋感恩歌迷20年的不嫌棄。(記者黃宗茂/攝影)李明洋感恩歌迷20年的不嫌棄。(記者黃宗茂/攝影)

李明洋說,因為媽媽很喜歡唱歌,所以他深受媽媽的影響。小時候第一次比賽,上臺唱錯歌詞出糗,爸爸仍鼓勵他,能有這樣的勇氣十分不簡單。沒想到原本反對他唱歌的爸爸,卻是他的第一個歌迷。

前陣子李明洋也在網路上看到資深歌手青山的演唱,他非常佩服,笑說「只要能唱就想繼續唱下去」,在他的身上看不到因市場衰退而沮喪的心情。李明洋說,「我覺得仍有很多很有心聽臺語歌的朋友,所以不能因為沒有市場就隨便做音樂,反而要做更好的音樂。遇到挫折的時候更要認真,覺得市場越小越要做更多。」

李明洋歌迷見面會。(記者黃宗茂/攝影)李明洋歌迷見面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能有這樣的信念,全感謝歌迷這20年來的支持,「很謝謝歌迷的支持和不嫌棄,他們只擔心我不唱,只要我唱,他們就會一直聽下去,我想為歌迷辦一場屬於他們的演唱會,好好感謝他們。」◇

李明洋希望能為歌迷辦一場演唱會。(記者黃宗茂/攝影)李明洋希望能為歌迷辦一場演唱會。(記者黃宗茂/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