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長補選落敗 李眉蓁:市民是最大贏家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揭曉,國民黨李眉蓁以24萬8478落敗,面對選戰失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陪同李眉蓁發表感言,感謝藍營支持者一路相挺。(李眉蓁競選總部提供)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揭曉,國民黨李眉蓁以24萬8478落敗,面對選戰失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陪同李眉蓁發表感言,感謝藍營支持者一路相挺。(李眉蓁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李晴玳/高雄報導】高雄市長補選結果揭曉,民進黨陳其邁獲得67萬1804票當選,國民黨李眉蓁以24萬8478落敗,陳其邁大勝李眉蓁24萬票。面對選戰失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於下午6時許,陪同李眉蓁發表感言,感謝藍營支持者一路相挺。

江啟臣表示,高雄市民再一次做出他們的選擇,國民黨除了尊重高雄市民選擇,也期望陳其邁謹記市民的期待與付託,認真實現對於高雄市民的政見。

江指出,市長補選提名李眉蓁,旨在期許年輕世代勇敢承擔責任,面對這場硬仗,他欣見黨內各個世代各司其職、發揮所長,這種奮戰態度,正是國民黨所亟需的。

他強調,國民黨可以失敗,但絕不失志!今天的投票結果,不是高雄市民對於國民黨的否定,而是一種鞭策;我們將謹記鞭策的痛楚,堅定改革的決心。今後國民黨將從挫敗中尋求新的定位,重新站穩腳步,扮演稱職的在野黨角色,強力監督市政,持續培育人才。

李眉蓁則率先向陳其邁致賀,恭喜他當選高雄市長。她表示,這場選舉的最大贏家是高雄市民,因為這段時間,讓大家重新關注城市存在的困境和問題,並在今天做出了決定。

李眉蓁表示,參與市長補選,讓她「倍數成長」,知道自己的不足,並知所改進學習;面對選戰結果,她雖有遺憾,但是沒有委屈,經過這次的鎚煉,她會更加努力追求進步。

最後,她除感謝支持者的一路相挺,並呼籲大家開闊心胸,給陳其邁一個領導高雄市的機會,期許陳市長能很快解決高雄的負債、招商引資、促進人口成長等問題,讓高雄重回全國第二大城的榮耀。而她自己,則將堅守在高雄市議會,努力監督新市府團隊的施政作為。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揭曉,國民黨李眉蓁以24萬8478落敗,面對選戰失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陪同李眉蓁發表感言,感謝藍營支持者一路相挺。高雄市長補選結果揭曉,國民黨李眉蓁以24萬8478落敗,面對選戰失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陪同李眉蓁發表感言,感謝藍營支持者一路相挺。(李眉蓁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