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讀報心得】臺灣人的驕傲

這次我們超前部署,用強大的醫療能力讓世界看見我們,身為臺灣人,我感到既幸福又驕傲。(123RF)
這次我們超前部署,用強大的醫療能力讓世界看見我們,身為臺灣人,我感到既幸福又驕傲。(123RF)

文/柯昱廷 (南崗國中)
去(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全球,臺灣至2020年5月底止,已連續49天都無本土中共肺炎個案,確診病例有423人解除隔離、其餘12人持續住院隔離中。反觀美國已淪為中共肺炎的手下敗將,確診已近199萬9千人,更有10萬5千多人死亡。從這些資料顯示,比起其他國家,臺灣的防疫相當成功。

而今,在疫情趨緩之際,臺灣防疫生活規範也擴大鬆綁,但在國際疫情仍然嚴峻且預期未達高峰下,為預防民眾的鬆懈,提出防疫新生活。每天都「無趣地」提醒大家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等,這些都是希望能「內化生活的一部分」,陳時中表示,這次防疫工作,社會各界每個人在各自崗位,都盡了自己的力量,解禁雖然是件高興的事,但對疫情指揮中心卻是大考驗。

我想臺灣本土應該是非常安全,雖然不免擔憂出現的境外移入,好在入境有症狀就會採檢,入住集中檢疫所,沒有問題才能回家。臺灣防疫真的封得很好,而對岸的中國因為隱瞞,讓疫情失控擴散到全世界。這個錯要追究責任於共產體制下的中國政府,是中共的獨裁才造成今天的局面,中國應該向臺灣學習。這次我們超前部署,用強大的醫療能力讓世界看見我們,身為臺灣人,我感到既幸福又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