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不需要靠藥物 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找回幸福

楊梅天成醫院泌尿科主任彭元宏醫師。(桃園楊梅天成醫院  提供)
楊梅天成醫院泌尿科主任彭元宏醫師。(桃園楊梅天成醫院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不少男士因明顯感到房事不順,力不從心,必須靠藥物才可完事,久了又覺得藥物的效果愈來愈差,求助泌尿科醫師,希望找回幸福。經過楊梅天成醫院泌尿科主任彭元宏醫師問診及超音波檢查後,診斷是「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彭元宏建議進行非侵入性的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經過6週的療程治療後,勃起功能明顯改善,患者不需要靠藥物,也重新找回夫妻間幸福美滿的生活。

楊梅天成醫院泌尿科主任彭元宏醫師。楊梅天成醫院泌尿科主任彭元宏醫師。(桃園楊梅天成醫院 提供)

彭元宏表示,勃起功能障礙成因有許多,最常見的就是「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即陰莖的血管無法順利擴張充血,大家耳熟能詳的壯陽藥物,如:威而鋼、樂威壯等只能短暫的幫助勃起,藥效大約4~6小時,無法從「根本」刺激陰莖血管增生以增加勃起硬度。

彭元宏表示,「低能量震波治療」剛好可以補足不足,其原理是針對陰莖海綿體,以震波能量進行治療,促進陰莖組織血管內皮修復與血管新生,改善末梢神經的功能,達到提升勃起功能的療效,此項治療不具侵入性,安全性也非常高。低能量體外震波治療的方式是每1~2週一次,每次約20~25分鐘。震波的位置在陰莖海綿體的側面選擇6~8個點位施打,幾乎沒有疼痛感覺。

天成醫療體系於兩年前引入低能量體外震波機,已經治療完成將近一百位患者,總體治療成功率為85%,資料顯示若為60歲以下的族群,成功率更可高達94%,效果非常顯著。現今社會,生活壓力大作息不正常,性功能障礙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此項治療為年輕族群提供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除了治療之外,彭元宏建議,有房事困擾的朋友,日常保養也是非常重要的,應避免抽菸(包括: 二手菸 、電子菸),維持正常作息、均衡攝取各類蔬果、避免吃高油脂食物(尤其是紅肉),遵守333運動守則(每週運動3次、每次30分鐘以上及每次運動後的心跳速率需達到每分鐘130次以上),就能擁有健康及幸福美滿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