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港府指白為黑 黃家強上傳包青天盼得真相

香港創作歌手黃家強(取自黃家強臉書)
香港創作歌手黃家強(取自黃家強臉書)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

近幾年鮮少出現在公開場合的香港創作歌手黃家強,日前在臉書上傳臺灣經典八點檔《包青天》,意指港府指白為黑,希望能有包大人出來主持公道,能將所有冤案的真相查明。

721元朗站事件發生至今已經一年了,警方26日高調上門拘捕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及許智峯等10多人,其中林卓廷更被指參與721恐襲,涉及暴動罪。警方隨後又召開記者會稱721事件並非「無差別襲擊」,雙方「勢均力敵」。有民主派及親歷事件的記者則批評警方「篡改歷史」、「指白為黑 」,引起港人憤怒。

黃家強在臉書發文黃家強在臉書發文(取自黃家強臉書)

香港創作歌手黃家強也於26日在自己臉書上發文,「失落的回憶part 4,小時候有套電視劇叫「包青天」,古時冤案特別多,所以要包大人出來秉持公道,把所有冤案查到水落石出,從小就學會什麼是對與錯,長大後更懂得什麼是對與錯,突然間好懷念包青天這套劇。」並放上臺灣經典電視劇《包青天》盼包大人出來秉持公道,文章上傳後許多歌迷也都留言感謝黃家強,在這歪曲的世道上願意勇敢發聲,也有歌迷表示自己愛黃家強30年了,果真沒愛錯人。

自從Beyond樂團解散後,這幾年黃家強在音樂上也開創了屬於自己的道路,事業家庭兼顧,被港媒喻為「嚴父」的黃家強,不給孩子太多的物質享受,而是教孩子學會知足,珍惜身邊的一切,這幾年活動雖然減少許多,但是黃家強依然會在臉書上和歌迷互動,他和已故的音樂藝術家哥哥黃家駒一樣,都十分關心社會上發生的事,也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為的是讓香港更好,愛孩子的黃家強也期望能留給下一代一個自由平安的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