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臺劇競爭激烈 瞿友寧:許瑋甯是大遺珠

許瑋甯以記者一角展現演技。(Netflix提供)
許瑋甯以記者一角展現演技。(Netflix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第55屆電視金鐘獎26日公布入圍名單,今年台劇大爆發,戲劇類獎項競爭激烈,因此也有不少遺珠,評審委員會主委瞿友寧點名例如《誰是被害者》的許瑋甯,《天堂的微笑》林予晞等,都相當可惜。

今年戲劇節目女主角入圍者包括兩位視后天心、柯佳嬿,還有楊謹華、林玟誼、莫允雯,競爭激烈。也有不少網友為《誰是被害者》許瑋甯感到惋惜。

瞿友寧表示:「許瑋甯絕對是大遺珠,她被討論到最後,其實這部戲每個單元主角都是遺珠,因為都太強大。當有些入圍者拉出來參賽的集數與厚度更多的時候,這樣的類型劇僅塑造角色某一狀態就相形吃虧」。

至於男主角部分,瞿友寧認為遺珠太多,光好戲就有10個之多,「基本上應該每一個都是遺珠啦,還有溫昇豪也是遺珠啊。」

去年金鐘由《我們與惡的距離》一枝獨秀,今年每一部戲劇都很強大,讓評審取捨時相當掙扎。瞿友寧認為,今年戲劇有各種不同類型,觸及不同議題,當然有遺珠,「比如說《最佳利益》當然是我們的遺珠,但手心手背選擇了這5個最具有代表性。」

瞿友寧表示,由於OTT平台的進入,戲劇節目製作或類型較多元成熟,過程中評審各自有糾結,也很努力在維護自己喜歡的入圍者,當然最後有人被說服、有人沒被說服,幾乎每個獎項都討論非常久。

經過反覆檢視,最後的名單讓評審都很開心,戲劇節目有《用九柑仔店》、《想見你》、《誰是被害者》、《噬罪者》、《鏡子森林》5部入圍。

瞿友寧坦言:「我覺得今年戲劇真的是大爆發,不管男主、女主、男配、女配都有非常多的遺珠,整個我們討論8、9個小時,如果能10個入圍,那我們當然最開心,最後大家在投票過程中,選出看到比較漂亮的名單,也是有很多的遺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