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颱風巴威登陸中朝交界 大連全市停工停課

受颱風巴威影響,多個地方淹水如汪洋。(網路影片擷圖)
受颱風巴威影響,多個地方淹水如汪洋。(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8月27日早上,颱風巴威在中國與北韓交界附近的北韓平安北道沿海登陸,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2級(每秒35公尺),大連全市停工、停課。

據中共中央氣象臺消息,27日上午8時30分前後,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在中朝交界附近的朝鮮平安北道沿海登陸,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2級,中心最低氣壓為970百帕。

遼寧省要求景區停止開放;商場、娛樂場所、餐飲店停止營業,施工工地停止施工,各類教育、培訓機構停課,漁船貨船停港避風,所有運輸車輛停運。

大連市27日宣布全市所有政府機關、企事業單位、公共服務場所停工、停業、停市、停課。瀋陽鐵路部門宣布瀋大、瀋丹高鐵等多道鐵路,自26至29日臨時停駛。

受颱風「巴威」影響,整個山東半島26日遭暴雨襲擊,許多城市發布暴雨紅色預警信號,其中青島受災嚴重,據網傳影片顯示,街道成一片汪洋,許多汽車漂浮在路面,青島元莊小區居民不得不砸牆放水,就連青島機場也開啓了「看海」模式,積水約20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