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5盤苦戰逆轉勝 莫瑞美網晉級次輪

莫瑞。(Getty Images)
莫瑞。(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以外卡資格進入美網會內賽的英國網球名將莫瑞(Andy Murray),2日在男單首輪賽事對上日本好手西岡良仁,演出驚奇大逆轉,以4:6、4:6、7:6(5)、7:6(4)、6:4獲勝。下一場將迎戰賽會第15種子、加拿大好手奧格-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

莫瑞此前因傷休息,暌違18個月後等待他的大滿貫賽事就是鏖戰5盤的硬仗,賽後莫瑞表示,這是他自2019年到目前為止,打過最久的比賽,他也說,因為有一段時間沒打球了,連輸兩盤後自己只能咬緊牙關撐過去。

莫瑞2019年第2次接受臀部手術後,2020年少有參賽,2日賽後他表示,不僅更了解自己的體能,也更知道去年手術時髖部植入的金屬片狀況,「我剛打了4個半小時的比賽,先前我連想都沒想過我辦得到。」「今晚我會睡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