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宮顧問:拜登讓美國人失去工作

圖為2009年6月19日,洛杉磯街頭的失業者。(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09年6月19日,洛杉磯街頭的失業者。(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陳霆/編譯】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說,拜登喜歡中國製造,他過去擔任副總統時的對中國政策,讓美國製造業損失了500萬份工作。

納瓦洛週日(9月6日)接受福斯財經網採訪時表示,若拜登勝選,意味著中西部地區經濟可能遭到破壞,藍領工作將再次受到重創。

納瓦洛說:「我們損失了7萬多家工廠,超過500萬份製造業的工作,這是因為拜登喜歡中國製造的產品。」

納瓦洛表示,總統川普上任以後,他認為這是錯誤的,決定要改變這件事,「川普總統認真地制定了一系列政策,不論是降低企業所得稅以增加對本國的投資,調整鋼鐵和鋁製品的關稅,或購買美國製造商品。」

經濟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2015年公布的研究表示,美國在2000年1月至2014年12月之間,損失了500萬份製造業工作。

報告指出,「失業可追溯到經濟大衰退(Great Recession,指2007~2009年金融危機)之前製造業產品貿易逆差的擴大,以及經濟大衰退期間大規模的生產衰退。」

「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這是川普政府的原則之一,這也是我們從這次病毒大流行中學到的東西。」納瓦洛說:「如果我們像往常一樣,將這些工作帶回國內,我們將創造高薪的好工作,同時也保護美國人民免受中國共產黨的侵害。」

在此之前,川普在共和黨大會提名演說中,也點名拜登當政時期中國政策的錯誤。

川普說,拜登支持中共在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這對美國經濟造成了史上最嚴重的經濟災難,讓美國失去了1/4的製造業工作,「拜登整個職業生涯都在外包美國工人的夢想,轉包工作,開放邊界,派遣工人的兒女們去打無休止的外國戰爭。」

「在密西根州、俄亥俄州、新罕布什爾州、賓夕凡尼亞州和很多地方,丟了工作的工人不想聽拜登空洞的同情心表態,他們只想要回工作!」川普還承諾,他在連任後的10個月內,將創造1千萬個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