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慈善會捐贈經費 助雙冬國小延續獨輪車課程

彰化育達慈善會10日捐贈南投縣雙冬國小五萬元經費,聘請專業師資,持續發展獨輪車運動。(南投家扶中心提供)
彰化育達慈善會10日捐贈南投縣雙冬國小五萬元經費,聘請專業師資,持續發展獨輪車運動。(南投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

彰化育達慈善會10日捐贈南投縣雙冬國小五萬元經費,聘請專業師資,持續發展獨輪車運動,以拓展偏鄉學童的技藝舞台,延續已有16年歷史的學校特色課程。

本次的善舉,是育達慈善會連續第三年贊助雙冬國小獨輪車社團經費。捐贈儀式由家扶基金會董事蕭文龍、國際獅子會300-C3區副總監王寶秀、育達慈善會前會長廖明輝共同進行,雙冬國小則由校長蘇裕祿代表接受。

雙冬國小為草屯鎮唯一的偏遠學校,七成以上學童屬於新住民、隔代教養及單親家庭,家長多數務農,因忙於生計無暇顧及孩子的學習,因此學童缺乏學習動力,容易沉溺於3C產品,學習表現提升有限。

校方因此規劃獨輪車社團,10多年來雖曾因經費不足或師資等問題中斷,但現任校長蘇裕祿著眼多元教學理念,繼續爭取相關資源與經費,讓小朋友能夠繼續學習獨輪車技藝,並延續學校特色課程。

雙冬國小獨輪車社團的表演。雙冬國小獨輪車社團的表演。(南投家扶中心提供)

蘇裕祿表示,彰化育達慈善會今年再度注入五萬元的學習經費,學校會持續這份愛的轉動,培植在校學長姊承擔技藝傳承與專業外聘教師到校指導,更積極地拓展孩子們的展能舞台。

目前,除了每年的校慶表演,以及受邀參加南埔將軍廟的黃曆新年表演外,蘇裕祿更鼓勵孩子們勇於參加南投縣全民盃競速賽、華光盃民俗體育競賽活動,在比賽中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表示,獨輪車練習常不斷跌倒又再站起來,騎乘過程每天都有挑戰,對於控制平衡感的學習非常注重,除可以磨練性格、提升信心外,更能培養他們面對困難不放棄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