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革新士官制度 蔡英文要國防部提改革項目

為了紀念今年1月2日搭乘黑鷹殉職的前參謀本部總士官長韓正宏,國防部在陸軍專科學校內豎立士官長階級意象的「勇士登峰」紀念碑。(中央社)
為了紀念今年1月2日搭乘黑鷹殉職的前參謀本部總士官長韓正宏,國防部在陸軍專科學校內豎立士官長階級意象的「勇士登峰」紀念碑。(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0日赴陸軍專校主持三軍士校開學典禮。她致詞時除向入伍新生表達恭喜之意,並強調士官不僅是士兵與軍官間的橋梁,更要促進軍民合作,替全民國防打下鞏固基礎。蔡英文也要求國防部持續推動士官制度革新,並於近期提報改革項目。

陸軍專校三軍士校開學典禮,儀程包含:領讀士官信條、晉級、頒發職務胸章等,並對在場官兵、學生予以勗勉。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上任以來時常探視國軍官兵,也常看見班長和官兵一同操演的身影;士官扮演著協助軍官達成任務的重要角色,士官也掌握基層士兵生活及共同執行任務,更因為對地方事務的了解,讓營內部隊、營外社區有良性互動。

為了紀念今年1月2日搭乘黑鷹殉職的前參謀本部總士官長韓正宏,國防部在陸軍專科學校內豎立士官長階級意象的「勇士登峰」紀念碑。

蔡英文說,韓正宏是士官的典範,他從基層士官開始,經歷連、營、旅、軍團及司令部的磨練,最後擔任總士官長一職;他的付出不僅得到國軍認同,也因為他的努力,國軍士官制度的精進正要推動,像去年開始的「榮耀傳承日」及今年通過的士官長專業加給等,這些都是他所做的貢獻。

她表示,期許大家能以韓正宏為榜樣,傳承他對士官的期許和要求,達成「素質高、戰力強、守紀律、有信念」的優質士官團隊。她也提醒,一定要牢記、傳承韓正宏的努力,因為這代表未來士官的使命及願景。

蔡英文也要求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領導三軍的士官督導長,進行整體規劃並落實韓正宏的士官改革理念,在近期內提報士官改革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