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權力遊戲》女星戴安娜瑞格癌逝 享年82歲

傳奇女星戴安娜瑞格,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傳奇女星戴安娜瑞格,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鍾又淳/報導】曾出演《007:女王密使》(On Her Majesty’s Secret Service)系列電影和《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A Game of Thrones)的傳奇女星戴安娜瑞格(Diana Rigg),10日在英國去世,享壽82歲。

據英國BBC和美國《綜藝》(Variety)雜誌網站等媒體報導,戴安娜瑞格身為演員的女兒斯特靈(Rachael Stirling)表示,今年3月,其母親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她在人生中的最後幾個月,「快樂地回憶著自己非凡的生活,充滿了愛、歡笑和對自己演藝生涯的深深自豪。」

戴安娜瑞格經紀人在聲明中證實:「戴安娜瑞格今天(10日)清晨安詳離世,與家人在家中度過人生最後一程。」

1938年出生的戴安娜瑞格,1961年憑藉出演的影集《復仇者》(The Avengers)打開知名度。她扮演的武術高手兼氣象學家,與特務搭檔對戲,機智幽默,成為經典。

1969年,戴安娜瑞格出演的電影《007:女王密使》走紅全球,並獲封「最完美龐德女郎」。此外,她還在《仲夏夜之夢》、《李爾王》、《荒涼山莊》、《維多利亞與艾伯特》等多部作品中擔任角色,近年最被觀眾所熟知的則是《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的「荊棘女王」一角。

戴安娜瑞格出生在英格蘭約克郡,小時候曾到印度讀書,回英國後曾加入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生涯橫跨劇場、電視與電影。演技一流的她,拿過英國奧斯卡、艾美獎和托尼獎,1994年還因對戲劇的貢獻獲封爵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