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莊凱勛謙讓獎項給年輕人 打趣稱「難掩失落」最難演

莊凱勛。(公視提供)
莊凱勛。(公視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公廣集團22日舉辦金鐘感恩入圍茶會,《噬罪者》入圍6獎,角逐視帝的莊凱勛已是金鐘常客,謙稱機會要給年輕人,也打趣說:「有個東西最難演,就是公佈當下,藏不住內心的失落」。

《噬罪者》劇情描述假釋犯出獄如何突破社會歧視,以及獲得被害者家庭原諒。製作人唐在揚、導演張亨如率領分別莊凱勛、曹晏豪、蔡淑臻、夏大寶一同出席。

實力派演員莊凱勛多次入圍金鐘與金馬獎,並曾獲得男配角、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今年再度角逐,他說演員每年能在1、200部戲劇作品中被看見,入圍就是肯定。

莊凱勛以開車比喻,每個競爭對手都是好車,只看今年評審想選哪台,也幽默自嘲是「老爺車」。

他感慨說,自己20幾歲年輕時,戲劇的類型少,而且演員斷層大,熬到現在快40歲,各種類型戲劇才如雨後春筍冒出來,「我覺得晏豪他們這輩很幸福,在養成時就有好多台劇,如職人劇、醫療劇、政治劇等,演員承接也沒斷層。」

去年曾獲邀當金鐘評審的莊凱勛也認為:「好的影劇工業化,確實要有讓年輕人站上台的機會」。他笑說:「人家都找我當金鐘評審了,還在這邊爭這個獎,有點不好意思,認真覺得要多給年輕人,像是光漢,多多給他們肯定。」

莊凱勛也傳授新人曹晏豪、夏大寶小訣竅,他笑說:「有個東西最難演,就是公佈當下,當得獎者不是你,鏡頭又打在自己臉上的那刻,不能有失風度、又不能漏餡,怕藏不住內心的失落,每次公布都很想假裝打噴嚏,把臉遮住,但希望你們不要用到。」逗笑現場。

蔡淑臻曾3度入圍卻擦身而過,今年角逐金鐘最佳女配角,笑說隨著頒獎典禮時間接近,也越來越擔心,尤其看到前輩謝瓊煖在《苦力》的演出,讓她深感:「瓊煖姐演聾啞人士,看兩幕眼淚都要炸開,感染力、穿透力太強,跟她合作過,是很棒的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