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中秋創意禮盒 桃園局長「廉」能綠豆椪吸睛

桃市警察局長陳國進為犒賞辛勤的警察同仁,每一顆綠豆椪上都印著一個大大的「廉」字。(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桃市警察局長陳國進為犒賞辛勤的警察同仁,每一顆綠豆椪上都印著一個大大的「廉」字。(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中秋佳節即將到來,桃市警察局長陳國進為犒賞辛勤的警察同仁,準備了應景月餅,分送給桃市各警察機關同仁,當同仁打開盒蓋時,發現每一顆綠豆椪上都印著一個大大的「廉」字,不少同仁立即體會局長陳國進的巧思、用心,也有員警直說這「廉」能綠豆椪真的好吃、謹記於心!

平鎮警分局長李建民表示,警察在中央、地方政府各機關的各項服務、效率及廉能評比中,都是名列前茅,且世界各國對台灣警察機關的廉能效率,也都有很高的評價,但全國警察同仁不會因此而自滿,仍持續以「廉潔為榮,貪瀆為恥」之觀念,朝向一個無污染的行政空間而努力。

為能讓所屬員警更能恪遵這樣的中心信條,於中秋節前夕,桃市警察局長陳國進在贈送給各單位同仁的月餅禮盒中,特別巧思的在綠豆椪上印上「廉」字,除了象徵廉能政府的核心價值、也是桃警團隊唯一信奉的信條外,讓同仁能吃在嘴裡,謹記在心。

李建民表示,未來除了持續要求同仁貫徹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要求,拒絕不當受贈財物及飲宴應酬等陋習,以端正警察風紀外,同時也籲請民眾響應政府政令,積極參與預防及打擊貪腐,革除陋規積習及杜絕紅包之文化,共同建構優質公務環境,提升政府廉潔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