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入選《時代》百大人物 蔡英文:臺灣人共同成就

美國《時代》(TIME)雜誌公布2020年百大風雲人物,總統蔡英文入選。(網頁擷圖)
美國《時代》(TIME)雜誌公布2020年百大風雲人物,總統蔡英文入選。(網頁擷圖)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美國《時代》(TIME)雜誌公布2020年百大風雲人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入選,並由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撰文推薦,《時代》雜誌表示,蔡英文向中共強權陰影明確表態,傳達臺灣不會屈服於中國共產黨的信念。對此,蔡英文則回應「這是所有臺灣人共同的成就」。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表示,蔡英文所領導的臺灣,不但沒有在疫情海嘯中載浮載沉,死亡數更控制在個位數,「證明病毒可以被控制,且不需要效仿中國的極端政策」,他形容蔡英文是一盞投射出中共步步進逼暗影的明燈,向全世界表達臺灣不會歸順於中國共產黨之下。

對此,蔡英文回應說,她很榮幸能名列其中,並獲得克魯茲撰文推薦。她說,這不只是個人的榮譽,更代表國家的榮譽,是因為國人共同努力守住疫情,向國際社會證明「Taiwan Can Help」,才讓世界能夠看到臺灣,「這是所有臺灣人共同的成就」。

蔡英文也提到,希望在世界看見臺灣多元價值的同時,臺灣社會更要持續展現包容和溫暖,不管在哪個領域,「我們都要為自己的理想努力」。◇

《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