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9個月未拍戲 李國毅一次拍60集

李國毅(左)、李亦捷(右)。(三立提供)
李國毅(左)、李亦捷(右)。(三立提供)

【記者黃鐘/臺北報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李國毅手上有3部戲等待開拍,他6日出席新戲《廢財闖天關》,笑說這次回來算是報炸性拍戲,因為要一次拍至少60集的長劇,也他第一次演出集數這麼長的戲,也首度和北影影后李亦捷合作。

睽違4年拍攝戲劇,李國毅表示原本手上有三部戲在等待開拍,哪知由於疫情關係,一晃眼至今已經9個月未拍戲,一次就要拍至少60集的長劇,這也是他第一次演出集數這麼長的戲。

趁著疫情期間休息好一段時間,李國毅把身體狀況調整得很好,不僅早睡早起,連酒也少喝了,他笑說:「能夠被需要是很開心的事,請盡量使用我!」也擔心因為從沒進棚內拍過戲,很怕被導演罵,但還是會虛心學習。

《廢財闖天關》描述後疫情時代,百業蕭條,連財神也不好當,當落難財神被廢至人間,卻又遇上衰運連連的廢才女,當這對「廢廢CP」湊在一起時,真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李國毅和李亦捷現場玩起噴鈔槍,象徵財氣沖天,滿滿「富」能量。

兩人首次合作,李國毅表示他第一次在相當短時間內跟女主角這麼熟,因為她的個性單純、很好相處。他以往開拍前,都習慣去固定的廟拜拜,這次特別去跟財神打招呼,希望財神可以看到他們的努力、給予眷顧。

李亦捷誇李國毅「師奶殺手」

李亦捷表示,外婆、表姊都是李國毅的粉絲,得知她要和李國毅拍戲,一直好奇的問「會不會有吻戲?如果有吻戲的話要多親一點。」讓李亦捷直呼李國毅是名符其實的「師奶殺手」。

李亦捷去年以《野雀之詩》拿到臺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的殊榮,這次從電影跨足電視,開始想著如何把她身上「影后」、「電影」的既定印象拿掉,謙稱來這邊是來學習的,而且浪漫粉紅泡泡偶像劇橋段是她之前拍電影沒拍過的。

這次飾演「十世衰女」,私下李亦捷神經大條的自曝,有天家裡的沖水馬達突然壞掉,只好用玻璃杯裝水盥洗,沒想到玻璃杯又破裂;之後急著出門的她要搭計程車,卻發現皮夾僅剩200元,想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和銀行提款,結果提款機不是故障就是暫停使用,讓她哭笑不得的說:「這麼衰是不是因為拍這部戲的緣故,還是本身就這麼衰?」

李亦捷也說,飾演落難財神的李國毅現實生活中也是她的福星,只要他在,拍攝順利又好運。例如有一場戲是她在斜坡昏倒,看到李國毅朝向她衝過來,不禁心想「實在好帥,有種被保護的感覺,難怪這麼多粉絲喜歡他。」李國毅則笑說,那場戲穿著皮鞋來回跑,腳底都要著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