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南區辦運動會 民揭:衣帽只繡中國廠商

有民眾收到區公所發的運動會衣帽,只繡著大大的「361°」商標。(邱素貞議員服務處提供)
有民眾收到區公所發的運動會衣帽,只繡著大大的「361°」商標。(邱素貞議員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市南區運動大會即將登場,有民眾收到區公所發的運動衣帽上,不但沒印上市府或區公所字樣,反而繡著大大的「361°」商標;上網搜尋「361°」,推測應是中國「361°集團」體育用品公司,認為公所花錢為中國廠商行銷,實在太離譜!於是轉向議員陳情。議員邱素貞批,明明是台灣的運動會,要求主辦單給交代。南區公所則回應強調,大會衣帽是公開招標,依照採購法,生產地在本國即可。

台中市2020年南區運動大會10月24日在國光國小舉行,有民眾拿到南區公所發的藍白衣帽,發現竟只繡上大大的「361°」商標,完全未見「台中市南區公所」或機關字樣。經上官網一查,「361°集團」是一家集品牌、研發、設計、生產、經銷為一體的綜合性體育用品公司,成立於2003年,2009年在香港交易所掛牌上市。

有民眾收到區公所發的運動會衣帽,只繡著大大的「361°」商標。有民眾收到區公所發的運動會衣帽,只繡著大大的「361°」商標。(邱素貞議員服務處提供)

針對質疑,南區公所區長陳佩玉表示,南區運動大會的運動服是公開招標,由太平的廠商得標;強調雖然標籤是中國廠商,但是製造商是在台灣,在台灣生產製造,依照採購法,生產地在本國即可,如同NIKE品牌,只要在台灣生產製造就可以。

至於運動服為何不印上機關名稱? 陳佩玉解釋,因為一印上機關名稱,民眾就不愛穿了,等於只能穿一次,非常浪費。

邱素貞表示,接獲爆料也嚇了一跳,明明是台灣的運動會,卻穿只繡著中國廠商的衣帽,怎會這樣?是否有不當的政治力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