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蘭博10周年館慶 推出「宜蘭勁鄉團」大展

「宜蘭勁鄉團-蘭博家族特展」小朋友神氣乘坐鐵牛車拍照。(蘭陽博物館提供)
「宜蘭勁鄉團-蘭博家族特展」小朋友神氣乘坐鐵牛車拍照。(蘭陽博物館提供)

文/記者謝月琴
蘭陽博物館推出「宜蘭勁鄉團-蘭博家族特展」,以5大主題呈現「勁趣味」的蘭博。館長陳碧琳邀請民眾來看價值超過2千萬元珊瑚法界博物館的文物、免費試穿原住民服飾、體驗手操偶的成就感、神氣乘坐鐵牛車拍照等,希望激勵遊客「主動體驗地方文化」,使遊客對宜蘭留下深刻印象,願意一來再來。

「宜蘭勁鄉團-蘭博家族特展」可現場體驗手操偶「宜蘭勁鄉團-蘭博家族特展」可現場體驗手操偶(蘭陽博物館提供)

縣府表示,「宜蘭是一座博物館」就是將宜蘭全境當做一個大的博物館來經營。基於「宜蘭就是一座博物館」的理念想法,2001年推動全臺第一個由地方博物館結盟而成的民間組織「宜蘭縣博物館家族協會」(簡稱蘭博家族),以「家族」概念形塑宜蘭博物館的想像共同體,開啟地方博物館的相互交流與學習成長,成為認識宜蘭的文化視窗。這些小而美的60家蘭博家族,包括:校園館、自然館、歷史館、戲劇館、休閒農場、觀光工廠等,星羅棋布於蘭陽平原上,開啟在地文化保存與推廣的新契機,傳達「為生活而博物館」。

林姿妙縣長致贈感謝狀給文物捐贈者 林姿妙縣長致贈感謝狀給文物捐贈者 (蘭陽博物館提供)
林姿妙縣長致贈感謝狀給貢獻10年心力的志工 林姿妙縣長致贈感謝狀給貢獻10年心力的志工 (蘭陽博物館提供)
蘭陽博物館10週年館慶30間家族館舍同慶蘭陽博物館10周年館慶30間家族館舍同慶(蘭陽博物館提供)

歡迎揪團來頭城看一個很不一樣的展。更多資訊請參考蘭陽博物館官網http://www.lym.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