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希拉蕊電子郵件 蓬佩奧擬選前發布

美國國務院有可能在大選之前將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電子郵件公布於眾。( DNCC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院有可能在大選之前將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電子郵件公布於眾。( DNCC via Getty Images)

【記者Ivan Pentchoukov/報導、李言/編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上週五(10月9日)表示,國務院有可能在大選之前將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電子郵件公布於眾。

蓬佩奧在10月9日告訴福斯新聞:「我們將把這些訊息全部披露出去,讓美國人民能夠看到,並記住(這個教訓)——將機密訊息存在私人伺服器上,這是萬萬行不通的。」「希拉蕊絕對不應該這麼做,這種行為是不可接受的。」

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期間,在未經授權的私人電子郵件伺服器上處理公務,這成為其在2016年大選中的主要問題。

時任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對此做了一年調查,並於2016年7月全面替希拉蕊開脫,稱希拉蕊不存在行為不當問題。柯米調查的重點是希拉蕊是否在該伺服器上處理過機密訊息。

之後FBI有了新的發現,希拉蕊左膀右臂阿貝丁(Huma Abedin)的前夫韋納(Anthony Weiner),因與一名未成年女孩存在「明確交易」,而遭到FBI「打擊兒童犯罪」部門調查。調查人員在他的筆電發現了數十萬封希拉蕊的電子郵件。

幾天後,柯米宣布,FBI已經審查了電子郵件,沒有發現新的證據,並再次結案。

川普上週已授權解密與「通俄門」和希拉蕊電子郵件調查相關的文件。他形容「通俄門」是「美國史上最大的政治犯罪」。◇